111国道旧线改造完工迎国庆

2016-09-26 08:3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11国道旧线改造完工迎国庆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怀柔公路分局获悉,111国道汤河口至市界段旧线改造工程国庆前夕将顺利完工,假日期间市民可驱车北上111国道,市民可沿途领略层林尽染的喇叭沟门原始森林红叶。

据记者了解,111国道旧线改造工程南起怀柔汤河口镇,北至与丰宁交界的帽山梁头,总长42.27公里,贯穿北京市最大的两个整建制满族乡——长哨营乡和喇叭沟门乡,其所属满族村庄大多分布在旧线周边,满族风情浓郁。近年来,沿线少数民族群众依托旧线和良好的自然资源以及满族风韵文化,开展起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旅游经济。喇叭沟门原始次生林、白桦谷以及一大批市、区级民俗度假村成为北京市民出游度假的胜地。

随着2014年底111国道新建工程的通车,原有旧线不再承担国道干线枢纽功能,变身为当地村民日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的主要通道,也是进出新国道的重要连接线。由于旧线使用周期较长,路面、路基破损,为此怀柔公路分局于今年6月开始对国道旧线进行大修改造。建设单位结合线路点多、线长的实际,采取“因路制宜”的设计、施工方案,积极有序地开展旧路洗刨、桥涵加固、挡墙新建、边沟整修等各项工序。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贾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