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立方真丝精品又成“国礼”

2016-09-22 09:26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丝立方真丝精品又成“国礼”

20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甘肃敦煌开幕。记者从苏州丝立方家纺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博览会期间,由丝立方制作的甘肃省旅游地图真丝丝巾将被作为纪念品赠予与会嘉宾。这也是该公司生产的真丝精品第六次作为“国礼”被送出。

在去年11月举行的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由丝立方制作的一批真丝肖像画被作为珍贵的“国礼”,通过外交礼宾渠道送交与会的16国领导人。今年7月,对丝立方制作“国礼”早有耳闻的甘肃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邀请丝立方提供样品,参与文博会“国礼”征选。凭借过硬的技术和质量,丝立方在花型、材质、印染清晰度和光泽度等方面力压义乌和广州的两家丝绸企业,顺利通过了选拔。

“这是一届国际性的博览会,为此我们提供了3个方案,对方选定一个后,又对这个方案多次进行改动、调整,才最终定稿。”丝立方副总经理徐晓晔介绍,此次作为“国礼”的甘肃省旅游地图真丝丝巾以“多彩甘肃、大梦敦煌”为主题,采用了能够代表地域特色的元素和图案,能够最大程度体现西北的风土人情,使产品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

据了解,丝巾长170厘米、宽85厘米,以皇家蓝为主色调,周围巧妙搭配飞天佛塔、骆驼雄鹰、雪山草原、沙漠幽湖等景致,将185个甘肃代表性风景文化胜地一一标注,在全面展示甘肃丰富旅游资源的同时给人一种古道丝绸路的韵味。“产品9月11日送到甘肃后,对方非常满意。”徐晓晔高兴地说。

除强化定制特色外,近两年,丝立方不断在科技研发、产品质量、市场规划上求变求新。今年,丝立方在采取直营、专卖连锁、加盟代理和自营出口等经营模式的基础上,紧抓“互联网+”机遇,充分利用电视购物平台拓展销售渠道,前8个月的销售额同比上升20%。前不久,丝立方还获得了由中国丝绸协会颁发的高档丝绸标志使用证,并与高端、精品民宿进行跨界合作,进一步打响了品牌。

据悉,敦煌文博会是目前唯一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有86个国家、5个国际和地区组织的1500多位代表参加。

图为丝立方设计的甘肃省旅游地图真丝丝巾。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