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PM2.5同比降14.3%创监测以来最好水平

2016-09-21 08:4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密云PM2.5同比降14.3%创监测以来最好水平

清洁空气在行动成效显著。密云区昨天宣布,今年1-8月份密云PM2.5浓度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3%,低于全市14.3%,达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PM2.5、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4项主要污染物同比平均下降21.6%。

节能减排更新百辆电动公交

今年7月密云刚投资1.33亿元更新了100辆纯电动公交车,用于密1路和密8路公交线路的运营。

“此举预计每年可节省燃油200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7.2吨、颗粒物1.2吨、碳氢化合物3.19吨。目前,密云区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22%,计划到2017年年底前,再更新100辆纯电动公交车,实现城区内新能源公交车全替代。”密云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推进绿色交通,密云区还发展电动出租车100辆、11辆天然气公交车;建成电动车充电桩160余个;国三标准以下公交车全部淘汰。同时城区布设8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投放2500辆公共自行车。密云已累计淘汰高排放老旧车2.2万辆,提前2年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淘汰1.6万辆的指标任务。

增加财政补贴推进减煤换煤

为促使“清洁空气”空中飘,不但产业本身升级改造,密云区还深化工业结构调整,加大企业污染治理力度,严格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加快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企业调整退出步伐。目前,已完成13家污染企业淘汰退出工作;3个村产业聚集区整治工作;城西南、城中燃煤集中供热中心烟气脱硝高效治理工程;15家企业环保技改工程。

密云区通过因地制宜实施煤改电、煤改气、煤改液化天然气,大力推广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太阳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2013年以来累计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682蒸吨,实现压减燃煤17万吨。

密云区还全力推进减煤换煤工程,在优质型煤补贴方面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在市财政200元/吨的补助基础上,区财政再给予350元/吨补助。全区实现了液化石油气下乡全覆盖。2016年加大农村地区减煤换煤工作力度,在实施优质型煤全覆盖的基础上,33个村实施整村煤改电工程,目前工程已全面进入外电源施工阶段。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赵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