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7国行首炸缘于外部加热?

2016-09-20 08:4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ote7国行首炸缘于外部加热?

三星Note7国行版爆炸事件出现反转。9月19日,为三星Note7国行提供电池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手机燃烧与电池无直接关系。

回应首炸

18日,网友“吉娃娃你”在百度Note7贴吧发帖称,他在京东购买的国行三星Note7珊瑚蓝版在使用时发生电池爆炸事故。该用户称当时手机并未在充电,使用过程中突然黑屏,然后机身晃动,手机被丢到一边后发生爆炸。这也是国内传出的Note7首起爆炸事故,之前三星中国方面多次强调,国行版Note7的电池供应商与全球召回的产品不同,没有爆炸的风险,可以放心使用。据了解,存在爆炸风险的Note7的电池供应商为三星自家的SDI,而国行版Note7的电池供应商则为中国知名的电池厂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ATL)。

在“国行首炸”之后,三星方面表示对事件进行调查。昨天,为国行版提供电池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该公司与三星电子一起对发生爆炸的手机进行了初步研究,判断这部手机的燃烧与该公司的电池无直接关系。根据燃烧痕迹,推测发热源来自于电池本体之外,很大可能存在其他外在因素引起发热问题。随后三星官方发布了声明:“我们通过三星电子研究所、品质检测部门对该产品进行了详细分析,推断该产品损坏是因外部加热导致。”也就是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三星联合调查的初步结论是,手机以外的热源造成了此次的手机爆炸事故。

再出二炸

在首炸事发后,不少媒体都尝试联系发帖者,但均未成功。除了首炸,还有网友在网上曝光了“二炸”事件,与首炸事件一样,这次炸机的Note7也是在京东购买的国行版,经历和“首炸”类似,用户称手机在使用过程中突然震动、黑屏、滋滋作响冒白烟。由于时间尚短,“二炸”调查结果尚未公布。

由于网上曝出的两次爆炸事故都称出自京东销售,因此这份调查结果出炉前,也有传闻称是京东在Note7行货上市前抢购的货源出了问题。在ATL声明发出前,京东的Note7全线处于“无货”状态,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在该声明发出后,记者发现,京东上的Note7已经恢复销售。

质疑未除

国内一家知名手机卖场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该卖场的门店中,三星Note7的销售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也没有出现消费者以担心安全为理由要求退货的情况。

有手机行业内人士表示,自三星宣布国行不召回,加上两次网曝的炸机事件,三星在舆论环境中处于非常不利的局面,势必会影响到用户对其品牌形象的认知。这一次的调查结果,算是三星稍稍挽回了局面。

不过,因为是三星自己和电池制造方公布的结果,可能仍无法彻底消除外界的质疑声,对三星来说,更好的办法应该是交由第三方进行调查检测,如果确实存在用户谎报的情况,应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古晓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