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开售首日,铁杆果粉在苏宁门店排了5小时队

2016-09-18 16: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Phone7开售首日,铁杆果粉在苏宁门店排了5小时队

iPhone7开售首日,铁杆果粉在苏宁门店排了5小时队

中新网9月18日电 16日,凌晨3点开始,人们陆续来到苏宁易购南京淮海路店门口排队。8点01分,iPhone7正式开售,几分钟内,门店内就上演疯狂抢购。资深果粉说:选择苏宁,是信赖,更是习惯。

南京的第一位购买者是位年轻姑娘,付完钱,她忙不迭打开这台玫瑰金色128GiPhone7Plus的包装,露出显眼的双摄像头,来了一张美美的自拍,发了朋友圈。

不一会,她就收到了好几条回复:“你居然抢到了!”这种不可思议的语气是正常的,所有人都知道,iPhone新品上市要抢到,得找对方法,还得有点运气。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害羞姑娘显然已经掌握了诀窍——9月8日,iPhone7发布会结束后,她就在苏宁易购的网站上完成了预约,9月16日凌晨4点,她的妈妈陈女士就来到现场排队。“我还不是最早的,我前面还有一个。”陈女士说,她前面的顾客是凌晨3点多来的,开门时也是第一个冲进来的,之所以没有成为第一个拿到货的幸运儿,是因为购买时的犹豫,“不像我们,型号、颜色早就想好了,优惠政策也都一清二楚,做好了准备,进来就开票、付钱,拿货。”

陈女士说,她和女儿都是苏宁的忠实用户,家里的电器都是在苏宁买的,女儿好几部iPhone也是在苏宁买的,再加上家就住在新街口附近,苏宁生活广场早就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习惯了,苏宁值得信赖。”

 

到现场来抢购的用户们,很大一部分都是苏宁的老用户,一位资深果粉解释他选择这个渠道的原因:“苏宁有线上的渠道,也有线下的渠道,我可以在网上随时预约,等到开售时,再安排好时间来抢货,在没看到iPhone7之前,我还有点犹豫,但当我冲进来,摸到沉甸甸的真机时,我就下定决心购买了。这跟单纯的网购,体验感是不一样的。”

9月16日的苏宁易购南京淮海路店是热闹的,经过培训的店员在跟顾客介绍iPhone7的新功能时,如数家珍;抢到货的顾客欣喜地发着自拍;犹豫不决的顾客则打听着尽可能多的优惠——原来苏宁可以提供以旧换新、分期付款、上门维修等服务……急速达快递员说:我买不起iPhone7,但我会在一小时内给您送到家。

喧嚣热闹中,李玉杰坐在自己的位置,装备齐全,目不转睛。这位尚不足30岁的男人是苏宁易购的快递员,16日当天,他提前一小时上班,只为了iPhone7的急速达。“早就见识过果粉的热情了,以前6s发布的时候,我一天送了几十台货,电瓶车两块电池都不够用了。”这位面相老成的安徽人说,“人家着急啊,买了新机器,肯定想早一点拿到货,哪怕早几分钟也好,我特别能理解。”李玉杰从来都不是iPhone的用户,他平时用的是一块旧款的中兴手机,“我真没那么多时间玩手机,好多功能都不会。”李玉杰说,“当然,对于我来说,iPhone7太贵了,一个月工资差不多才能换一块最低配的,我不舍得。”因为台风,南京的气温很低,但店内却干燥暖和,在店里坐了一会,李玉杰的额头就出了汗,但他没打算脱下厚重的冲锋衣,而是随时准备出发。9点整,第一个订单到了,iPhone7 32g灰色,地点是银城东苑。9点2分,李玉杰拿到了货,半分钟后,他打好了包,又把包裹小心地放在背包里。9点5分,李玉杰登上了交通工具。昨天的李玉杰可没骑电瓶车,为了保证第一天的效率,苏宁准备了一辆奔驰汽车——这下子,外面雨再大,也不用担心了。9点16分,李玉杰赶到了目的地小区,幸好这天是假期,虽然天气不好,但至少路途不堵。9点21分,李玉杰敲开了顾客王先生的家门,看着门口的iPhone7,网页还没关上的王先生有点懵。

“真是太惊喜了,本来以为怎么也得下午,这下好了,早用早享受。”王先生一边感谢,一边看着李玉杰带着白手套取货,帮他验机。这一单对于李玉杰来说只是开始,未来的日子,他还要把无数台iPhone7送到苏宁易购的客户手中。“我们现在有规定,一小时内必须送达。这一点,全国核心城市的苏宁易购都能保证。我虽然用不起iPhone7,但工作不能含糊。”李玉杰说。

iPhone7热销是情理之中的事,双摄像头、更多的配色、耳机革命……这些新功能吸引人们去体验。这正是细节的胜利,有专家说,在中国互联网商业经过了野蛮生长的阶段后,细节上的精益求精,才是决定谁能脱颖而出的关键,“人们越来越挑剔,越来越难以满足,你必须做好每一个细节。”值得注意的是,正在苛求细节的,并非只是苹果。苏宁也在做出自己的努力。这一点,纵览iPhone7的整个儿销售过程就能看出。从预约到开售,苏宁诚意十足,从积极备货开始,到出台“以旧换新”、“分期免息”、“上门维修服务”等促销售后政策让用户后顾无忧,再到靠“一小时急速达”来提升体验感,苏宁的服务,已经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已经是一种生活方式,苛求细节,追求极致,看重体验感。”有果粉这样评价苏宁这次的努力,“在苏宁买iPhone,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值得尝试。”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