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故障致3人死亡 FCA全球召回190万辆车

2016-09-18 14:0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全气囊故障致3人死亡 FCA全球召回190万辆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汽车新闻》欧洲版9月15日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宣布,将在全球召回190万辆汽车,这些车辆可能存在安全气囊问题,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此次召回是由于安全气囊的缺陷可能造成汽车在碰撞时无法启动气囊或安全带预紧器,召回的车型包括2010和2014年售出的车型,有克莱斯勒赛百灵、200、道奇酷博、复仇者、Jeep爱国者和指南者,以及2012和2013年售出的蓝旗亚Flavia中型车。

FCA称影响安全气囊正常运作的是某个特制控制模块和前碰撞传感器线路,并称已经停用上述设备。该公司并未在声明中公开维修召回车辆的时间,但公司发言人表示时间已经确定下来了。

汽车制造商和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应对各种安全气囊问题引起的汽车召回事件。今年2月,大陆汽车系统称在过去五年中,该公司向500万辆汽车提供的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存在安全隐患,有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失灵,或者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自动开启。

今年8月,NHTSA称其正在对美国艾尔希汽车公司生产的800多万个气囊发生器进行检测,此前该公司生产的气囊发生器发生破裂,造成加拿大的一名车主死亡,当时他驾驶的是一辆现代汽车。

全世界共有超过1亿个气囊发生器存在安全隐患,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和100人受伤。尽管召回事件层出不穷,政府监管不断增强,NHTSA称可以明确的是“安全气囊可以挽救生命”,并估计2014年共计2400人因安全气囊发挥作用而幸免于难。

(实习编译:彭静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