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66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 创德国史上规模最大海外并购

2016-09-18 09:00 一财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拜耳66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 创德国史上规模最大海外并购

据多家外媒报道,拜耳完成对美国孟山都(Monsanto)的收购,总作价660亿美元,该交易创下德国企业史上规模最大的海外并购记录。

拜耳宣布以每股128美元收购孟山都,将以债券加股权的方式为交易融资。而若该交易被反垄断机构驳回,拜耳同意为交易失败支付20亿美元分手费。同时,美银美林、瑞信、高盛、汇丰、摩根大通等五家银行同意提供570亿美元过桥贷款。

经查询,孟山都是全球转基因农业巨头。拜耳则发明了阿司匹林,同时也是知名避孕药优思明(Yasmin)的制造商。

而此前,孟山都曾提出愿意支付最高470亿美元竞购瑞士农化巨头先正达,但后者以“风险太大”拒绝,而先正达后来接受了中国化工集团的收购要约。而于今年2月,中国化工集团宣布以逾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

受此消息影响,拜耳股价上涨2.2%,孟山都股价盘前上涨1.3%。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