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批次食品不合格 “牛街清真超市”五香酱牛舌上黑榜

2016-09-14 14: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4日讯 9月13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发布2016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在被抽检的4大类食品929批次样品中,“大东老曹”牛肉火腿切片、“牛街清真超市”五香酱牛舌、“心思源”爆香冰淇淋、“同福临”玉米杂粮包等22批次食品被检出不合格指标。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监督抽检信息中合格食品类别涉及肉制品、速冻食品、蛋制品、食用农产品,共计929批次。不合格食品类别涉及肉制品、速冻食品、食用农产品,共计22批次。

北京市食药监局指出,本次抽检的肉制品主要包括熟肉制品。抽检项目包括肉制品中铅、镉、砷等重金属,亚硝酸盐、山梨酸、苯甲酸等食品添加剂,菌落总数、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微生物指标等18个指标。共抽检124家企业的肉制品样品398批次。其中:抽检肉制品398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7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1.76%,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亚硝酸盐、苯甲酸、山梨酸、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7批次肉制品不合格:标称北京双盈双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蒜肠亚硝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称北京汇利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鸭肝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称北京新荣利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荣利通酱猪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称北京市龙湾屯益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龙牌野山椒山土鸡爪山梨酸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称北京金篮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腱子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称北京大东老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东老曹牛肉火腿切片检出苯甲酸;标称北京教益斋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牛街清真超市五香酱牛舌(酱卤制品)山梨酸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北京市食药监局指出,本次抽检的速冻食品主要包括速冻面米食品(水饺、汤圆元宵、馄饨、馒头等)。抽检项目包括速冻食品中铅等重金属,柠檬黄、日落黄、糖精钠等食品添加剂、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微生物指标等19个指标。共抽检63家企业的速冻食品样品200批次。其中:抽检速冻食品200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3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1.5%,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甜蜜素、大肠菌群。

3批次速冻食品不合格:标称盐城市盐都区张庄思源食品加工场生产的心思源爆香冰淇淋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称天津市乾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同福临玉米杂粮包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称济南市长清区红月食品厂生产的荔蒲芋香酥卷(速冻生制品)检出甜蜜素。

北京市食药监局指出,本次抽检的食用农产品主要包括畜禽类及副产品、牛肉及副产品、羊肉及副产品、猪肉及副产品、鲜蛋。 抽检项目包括禽类及副产品中铅、总砷、镉等重金属,四环素、金霉素、土霉素等兽药残留等33个指标。共抽检77家企业的食用农产品303批次,不合格产品12批次。其中:

抽检禽类及副产品60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1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1.67%,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样品为:标称河北涿州玖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大腿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抽检牛肉及副产品60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7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11.67%,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水分、克伦特罗。不合格样品为:标称陈宝森屠宰场生产的牛腩水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元源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前腿水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称河北省廊坊市廊坊福安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牛上脑水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称张雄屠宰场生产的牛后腿肉水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称天津市九驰肉牛屠宰厂生产的牛后腿肉水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标称宏杰肉类有限公司生产的牛后腿肉水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称四星公司生产的牛上脑检出克伦特罗。

抽检羊肉及副产品61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2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3.28%,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氯霉素、克伦特罗。不合格样品为:标称河北省万全县高庙堡羊老大肉业生产的羊里脊肉检出氯霉素;标称河北省阳原县化稍营源天屠宰有限公司生产的羊里肌检出克伦特罗。

抽检猪肉及副产品82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2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2.44%,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水分、磺胺类。不合格样品为:标称河北宏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猪后腿水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称北京市郎中屠宰厂生产的猪后尖肉水分,磺胺类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抽检鲜蛋产品4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北京市食药监局表示,对于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组织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已对相关企业食品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

同时,北京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批次不合格食品时,可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