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15家企业组团亮相2016北京市对口支援地区特色产品展销会

2016-09-14 08: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4日讯(记者 李继业)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对口支援和帮扶协作等精神,充分发挥首都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受援地区的交流,帮助受援地区全面开拓北京市场,助力精准扶贫。由北京市对口支援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的2016年北京市对口支援地区特色产品展销会于2016年9月12日至9月1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据了解,此次展会涵盖了西藏拉萨、新疆和田以及青海玉树等17个北京对口支援地区的产品。特别是拉萨市,共有以拉萨净土健康产业为龙头的15家企业、81种产品参展,全部是由青藏高原独特的环境和自然条件孕育出的健康、绿色、无污染产品。产品种类包括牦牛制品、羊绒制品、卡垫、高原奶制品、高原水系列、藏香以及藏药等。

值得一提的是,拉萨展台的布置颇有民族特色,传统古朴的藏式家具、装满青稞的“切玛”盒、扎木年琴、酥油茶壶、藏香盒等装饰,让人仿佛置身高原人家。与此同时,拉萨展台还邀请了几位西藏的非遗传承人,向首都人民全方位展示藏香的制作及唐卡的绘制过程,届时广大首都人民将会感受到“藏香绕梁三刻,唐卡一绘千年”的独特藏族文化气息。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李继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