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手机成了公司热线 每天的咨询电话令人不堪其扰

2016-09-13 15:4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个人手机成了公司热线

本报讯(记者刘琳)自己用身份证实名注册的手机号,不知何时成了一家电气技术公司的热线电话。几个月来,市民袁先生每隔几天就能接到这样的电话。起初,他还以为是对方打错了,昨天,当他再次接到类似的电话后,他向来电方询问后发现,对方是通过百度搜索到他的手机号,而他自己对此却并不知情。

袁先生说,大约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每隔几天他就能接到陌生人打进的电话,称要找这家电气公司,经常听得他是一头雾水。

“最多的时候一天有四五个这样的电话,虽然说不上是轮番轰炸吧,但是这些电话已经影响到了我的生活。”袁先生说,1333105开头的这个手机号,他用了快一年了,是他去年用身份证在悠唐购物广场附近的一家手机专卖店里实名注册的。手机号开通不久,就出现了这种情况。打进电话的陌生人告诉他,他们都是通过百度搜索到的这家名为“赤那思”公司的电话,网页上的咨询电话显示的就是袁先生的这部手机号。

“我在百度上一搜还真是吓了一跳,我的电话什么时候成这家公司的热线了?”袁先生十分不解,至今,他的手机号还显示在这家公司的官网首页上。

百度搜索客服人员查询后表示,袁先生的手机号是通过百度快照出现在搜索前台上的。百度快照的意思是指,百度系统随机抓取其他网站上的信息,这里面包括了网址里的手机号信息。客服人员建议,按照流程,袁先生需要先联系源网站,让对方将号码删除。再在百度服务中心的网站上,填写快照删除与更新的相关信息,之后,号码就可以得到处理。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该公司。据负责人孙先生说,袁先生现用的这个手机号曾是他们公司号段里的其中一个,“最早买号段的时候,尾号从1到40多,都是我们的号段,这批手机号用了至少都有五六年,后来,在去年年底左右,撤销了一大批,网站上因为手续复杂,所以没能及时改过来。”孙先生表示,将会联系公司的技术人员做处理。J015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