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等3家医院在搜索引擎发布违法广告被立案调查

2016-09-13 09: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3日讯 记者日前从市工商局海淀分局获悉,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等三家医院因涉嫌在搜索引擎中发布违法广告等问题被立案调查。

9月1日,《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为此新兴领域行业监管指引了明确方向。针对辖区互联网业态密度较大,知名企业较多,行业影响力大,海淀工商分局积极为《办法》实施做好准备工作,并在实施首日检查了百度、搜狗等互联网行业主要搜索引擎。

据了解,8月31日,海淀工商分局根据百度和小米两家企业需求,就《办法》实施的相关问题开展交流指导,帮助企业预判并准备应对9月1日之后可能出现的新问题;同时要求企业履行切实履行广告经营者、发布者的审查责任。鉴于百度和小米公司目前已发展为涉及媒体、电商、产品研发、互联网服务等全方位多领域的互联网生态提供商,其中涉及到广告宣传的内容十分繁杂;海淀工商分局将与企业开展长期交流、落地指导活动,通过固本清源营造良好的互联网广告生态环境。

9月1日,执法人员登录百度、搜狗等主要搜索引擎平台进行网上巡查,各搜索引擎已按照分局此前行政指导要求,在发布“商业推广”搜索信息时明确标识为“广告”。同时,执法人员使用上述搜索引擎对舆论热度较高的医疗行业进行巡查,累计检查相关医疗单位220家。其中大部分医疗机构能够严格按照《办法》规定发布广告。但仍有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等3户医院在搜索引擎中的“广告”部位出现含有绝对化用语、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等内容的广告。

海淀工商分局稽查大队第一时间对存在上述违法行为的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涉嫌违法内容进行取证,目前已对涉案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