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茅药酒夸大宣传被责令停售 屡次涉嫌广告违法

2016-09-13 09:01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鸿茅药酒夸大宣传被责令停售 屡次涉嫌广告违法

昨日记者获悉,新疆库尔勒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部分药品存在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其中,鸿茅药酒在宣传时被认定夸大宣传治疗范围而被责令暂停销售。业内人士表示,鸿茅药酒屡次触碰广告红线,也让该品牌药酒功效饱受质疑。

根据新疆库尔勒市食药监局发布的信息显示,执法人员对八种药品要求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停止销售活动,其中包括鸿茅药业生产的鸿茅药酒、天津 同仁堂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风湿寒痛片、广州 白云山 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生产的舒筋健腰丸等。目前鸿茅药酒依旧售卖,并支持货到付款。

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鸿茅药酒曾经屡次因为涉嫌广告违法而被责令停止销售。2009年,鸿茅药酒被吉林、辽宁、江西、山东等多个省市工商部门查处曝光,暂停销售。2015年9月,鸿茅药酒因使用明星代言而被上海工商立案,鸿茅药酒甚至还成为去年9月1日新《广告法》实施后被查处的“广告违规第一案”,继而被停止销售。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表示,鸿茅药酒屡次因为夸大宣传而被处罚,然而至今还在销售,不排除有自己的渠道。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作者:关子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