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宝宝适应食物的转变

2016-09-10 09:48 中国妇女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如何帮助宝宝适应食物的转变

断奶

当您开始在母乳以外开始给宝贝添加其他食物的时候,称作断奶。

何时断奶?

断奶应渐渐开始,而不是突然进入新阶段。断奶时间因人而异,最好在宝贝六个月大之前继续母乳喂养。

如何断奶?

有几点建议:尽可能地慢慢进入断奶期——需要几周、几个月或者更长时间;从替换每天的一次母乳开始,要选择宝贝每天吃得最少的一餐,最好换一个家庭成员去喂这顿代餐;等准备好进一步断奶时,可以每天替换两餐,新增的这顿代餐可以选择宝贝吃得较少的另一餐。之后可以反复这个程序,每次增加一顿代餐。

如果在断奶时,您感到乳房不适,可以试着把多余的母乳吸出,这样可以缓解不适。Cherub Baby系列喂养用具屡获国际金奖,专为断奶期的妈妈和宝贝设计。母乳储存袋可以和吸奶器方便配合,玻璃奶瓶安全无毒,都将是您最佳的选择。配合使用美德乐吸乳泵,可以给断奶期的妈妈最好的呵护。

断奶时如何选择替代食品?

可以根据宝贝不同的年龄阶段来选择:12个月以下:富含铁质的配方奶粉;12到18个月:较大婴幼儿奶粉或全脂牛奶(含脂量3.25%);18到24个月:较大婴幼儿奶粉或全脂牛奶(含脂量3.25%);两岁以上:较大婴幼儿奶粉或牛奶(含脂量3.25%或2%);

澳大利亚作为全球最佳奶源地之一,所产的的“澳贝琳婴幼儿配方奶粉”满足以上儿科专家的所有标准。如果您想选用全脂牛奶作为补充,澳大利亚 “Devondale(德运)”品牌的盒装奶或奶粉也为您提供了一个安全、放心、优质的选择。

如何补充其他的辅食?

在宝贝4到6个月时,可以尝试各种固体食物了。对6个月以上的宝贝,开始加入固体食物时也可以每天喂一两次少量的水,或是加一点鲜榨果汁,但每天摄入量不要超过110毫升。

在冲调奶粉和补充水分时,给宝贝选择安全的好水非常重要,塑料瓶储存的水在温度变化时有可能析出微量有害的化学成分。我们向您推荐采自纯净水源地、采用无毒环保包装的“塔斯马尼亚山泉水”,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