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亚市与报废专家携手 推动行业进入“阳光报废”时代

2016-09-09 10:5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辰亚市与报废专家携手 推动行业进入“阳光报废”时代

中新网9月9日电 9月8日,北辰亚市与报废专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中,双方宣布共同打造北辰亚市•汽车绿色循环展厅(以下简称“报废大厅”),这将是中国首个集汽车报废服务、先进汽车环保技术展示及汽车文化为一体的汽车报废服务大厅,同时标志着被誉为“中国车市晴雨表”的北辰亚市将完成国内首个汽车交易与服务的闭环。

北辰亚市总经理王晓波表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激增,报废车行业将进入井喷时代,而该行业的散、乱、差的现状,使得车主报废无门。报废专家在该行业率先探路,通过互联网已经建立起专业可信赖的服务通道,因此,与报废专家联手建立报废大厅是北辰亚市涉水报废行业的第一步。

据悉,报废专家由知名投资人赖晓凌联合北京市环境交易所建立,是目前国内唯一官方指定的报废平台。自去年12月份正式上线以来,始终致力于为车主提供环保、安全、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汽车报废服务,助力汽车资源的循环再生。

目前,我国的汽车保有量达1.84亿辆,报废机动车回收187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1.09%,与国外成熟国家6%-8%的水平相比,报废汽车回收率明显走低。另一方面,按照国内汽车的使用年限平均10-15年,未来3年,报废车行业将迎来井喷。

“报废专家从车主的实际需求以及行业的趋势出发,抓住车主与行业的痛点,深耕这一行业,打磨服务体验,给用户提供阳光报废服务体验。”赖晓凌表示,汽车的终点是我们的起点。

据透露,北辰亚市•汽车绿色循环展厅将于10月落成。届时,报废专家一贯倡导的“简单高效、报废有道”理念以及“最佳客户体验”也将落地,合作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致力于将北辰亚市•汽车绿色循环展厅打造成为行业标杆性的“阳光报废”平台。

具体来说,北辰亚市•汽车绿色循环展厅将以报废服务为主,为车主提供便利、快捷的报废服务,并通过为车主普及车辆报废知识,培育车主的环保观念及报废行为,从而推动报废车行业变得更加规范、透明。

北辰亚市总经理王晓波接受采访时称,“北辰亚市•汽车绿色循环展厅与北辰亚市的新车交易、二手车交易、汽车后服务业务紧密相扣,形成了国内首个完整的汽车交易与服务生态闭环,有望成为全国汽车市场的新范本。”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除了在报废汽车领域强强联手,还将共同探索行之有效的模式,并在全国的汽车市场中进行范式输出。

此外,基于报废专家的“绿色新能源”的环保基因,北辰亚市•汽车绿色循环展厅将承担起先进汽车环保技术展示以及汽车文化传播职能,利用展厅和亚市的场景优势,与国内外的新能源车企、学界、业界等展开合作,向社会传递汽车环保理念。

汽车报废产业具备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相关数据显示,美国报废汽车拆解处理行业整体规模已经达到700亿美元左右,占美国循环经济整体产值的三分之一。预计未来3-5年,中国汽车报废市场也将迎来大爆发。本次报废专家与北辰亚市强强联手,标志着双方在整合国内零散且混乱的汽车报废产业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是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而做出的重要创新。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