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仓时代上城违规加固负一楼横梁 主体结构安全遭质疑

2016-09-09 09: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九龙仓时代上城违规加固负一楼横梁 主体结构安全遭质疑

九龙仓·时代上城违规加固负一楼横梁

业主:这样的房敢住吗?

目前,主管部门已积极介入调查,业主仍未看到检测评估报告

编者按 楼市冰与火

陆阳阳秋老虎逐渐远去,成都楼市仍然热火朝天。伴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开发商们铆足了劲、备好了货,准备向年终目标和年终排名发起冲刺。纵观上半场,强者恒强,保利、恒大、蓝光这些传统巨头仍然占据统治地位。不可忽略的是,龙湖、融创等实力房企依然后劲十足。而明星项目如滨江和城、复地金融岛等,经历了上半年的“疯狂”,下半场表现如何也十分值得期待。

虽然地产市场热点不断,但两极分化的格局让更多的中小开发商举步维艰。在地产行业,质量问题、合同纠纷等依旧存在。改需时代的到来,对于品质的追求更加苛刻。“得口碑者得天下”,在涨潮退潮之间,更能反映出一个企业的责任和实力。因此,用“冰与火之歌”来形容如今的成都楼市再合适不过。

“未告知业主缘由,开发商私自在负一楼横梁加固!主体结构是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日前,位于成都剑南大道与牧华路交汇处的九龙仓·时代上城内,就“地下室负一楼横梁加固”一事,业主们闹得沸沸扬扬。

8月25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与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业主一同来到“事发地”——业主投诉的负一楼横梁加固处,不过现场已被打围,不能进入。

负一楼横梁加固,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是否违规?对此,双流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协和中队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查,该项目涉嫌地下室违规加固,目前正在积极处理中。负一楼横梁加固施工

业主担忧:主体结构是否安全?

“原计划6月收房后就着手装修,没想到还没交房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一个多月来,九龙仓·时代上城的业主王峰(化名)深感郁闷,“负一楼横梁貌似开裂了,正在大面积加固。房子的主体结构是否安全?业主生命岂能儿戏!万一发生事故,谁来负责?更重要的是,开发商并未提前告知加固缘由。”

王峰介绍,5月初,离交房还有一个月时间,他提前和几位业主来到新小区参观。当来到地下停车场时,眼前的一幕让他们顿时傻了眼。“负一楼的大部分横梁下方,都搭建有脚手架;工人正在横梁处砌砖,一些局部横梁已经完成加固。据我们目测,整个地下室加固的横梁区域面积有近300平方,主要是涉及6#、7#、13#、14#的共用公共空间,中庭绿化带下方。”

在王峰提供的照片、视频中,华西都市报记者能清晰地看到,不少工人正在施工,横梁外有被水泥浇灌的痕迹,横梁加固材料显而易见。另一边的工人,则在加固后的横梁上方喷漆。王峰称,看到这一现象后,他会同业主一起来到售楼部,要求开发商给出解释。“为了能得到一个安心答复,之前我们跑了无数次,但开发商却避而不见。后来,在相关职能部门、社区街道办等部门调解下,开发商才出面协调。但是,对于加固缘由和第三方检测评估,如今仍没有一个准确的回复。”横梁“事发地”四周已打围

业主诉求:需经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评估告知

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8月25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会同部分业主、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了业主所指的横梁加固区域。沿着13#停车场入口往里走,用照明灯射向一处横梁,其外表能明显看到加固后的痕迹,涂抹的黄色乳胶漆散落在钢管上方,在其旁边的天花板上,也有涂抹痕迹。再往里走,其四周都已被全部打围,非常严实,无法看清里面的真实情况。面对质疑,陪同前往的这位开发商负责人称,“这属于未交付的项目,里面还在正常施工,工程部不允许前往查看。”

在13#电梯井旁边的几个车位处,华西都市报记者注意到,墙面有明显的浸泡痕迹。通过业主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地下室表面有一条长裂缝,经业主测量,约10米长,5毫米深,整个裂缝表面已被浸湿。“这个裂缝围着中庭绿化区域,与每栋的地下室门口平行,我们担心这是沉降造成的。”业主张晓宇(化名)说。

业主王峰坦言,“负一楼横梁加固是否因为这些裂缝?我们现在最担心的是,房子主体结构是否安全?因此,我们全体业主的诉求是:1、开发商告知横梁加固的真实原因。2、聘请第三方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加固横梁进行权威检测评估。3、出具评估报告书,保证横梁安全,业主才敢收房。”开发商声称施工设计合规

执法部门:涉嫌地下室违规加固 目前正在处理

“对于业主的投诉反馈,我们也在积极跟业主进行沟通解释。”谈及负一楼横梁加固一事,九龙仓成都公司营销部一位李姓负责人称,此事正在展开调查,施工方案符合建筑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有资质的设计单位进行设计,并由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监理公司全程参与监督,因此,建筑物的结构是安全的,请各位业主放心。

那么,九龙仓·时代上城负一楼横梁加固是否符合国家规定?对此,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成都市双流区行政综合执法局。综合执法局协和中队相关负责人称,接到群众举报后,中队协同社区街道办、主要职能部门、物管公司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查看,并拍照取证。“经调查,该项目涉嫌地下室违规加固。当天,就对此项目下了整改通知书,并责成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对地下室及外墙、内墙的质量问题进行整改。目前,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同时,在业主提供的7月8日《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中,双流区规划建设局也对此做出了明确书面回复:经调查,我局已责成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对地下室及墙内墙外的质量问题进行了整改,目前,地下室的相关质量问题已经整改到位,业主户内的质量问题也在积极整改中。其次,该项目涉嫌违规加固,目前综合执法局正在处理中。针对该项目加固这一事实,我局也责成开发商、施工单位经第三方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加固区域进行结构鉴定,确保主体结构安全。

8月24日,双流区规建局针对业主的信访出具了《信访事项复查意见书》回复:关于要求公布第三方有资质的检测机构问题,第三方有资质检测机构由业主与开发商共同协商决定,委托给第三方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鉴定,受委托的检测机构将鉴定结果提供给委托方。

最新进展

目前业主未看到检测评估报告

8月3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联系上业主王峰,他向记者证实,目前,没有业主看到过开发商出具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评估报告。早在7月,双流区规建局就出具了处理意见书,该项目涉嫌违规加固。“正是因为没有看到评估报告,作为业主,我们才倍感焦虑、担忧。事关每一位业主的生命安全,开不得任何玩笑。”王峰说。

目前,双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和中队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并责成开发商经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进行鉴定评估。华西都市报记者将持续报道关注此事。

华西都市报记者雷朋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