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周边无证食品商户被取缔

2016-09-09 08:3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师大周边无证食品商户被取缔

执法人员取缔无证食品经营商户。京华时报记者 王海欣 摄

9月8日上午,北师大南门对面沿街的12家无证食品经营商户被海淀区食药监局彻底清理取缔。

这些商户聚集区所在地是新街口外大街21号,这一区域北临北师大、西临解放军二炮总医院。12家商户已经关停,部分门店已被拆除。

海淀区食药监局北太平庄街道食药监所常务副所长魏飞介绍,这些无证小门店不具备基本的办证条件,生产经营场所简陋破旧,从业人员也没有经过任何培训和体检,食品加工流程混乱,粗加工、热加工、洗消等加工环节都挤在一个狭小的场所内完成,食品安全根本无法保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9月8日上午,经过前期登记上账、隐患排查、责令停业、疏导关停等一系列措施,北太平庄街道食药安全委组织食药监所、城管队、工商所、派出所等各成员单位对新外大街21号院沿线12户无证经营底商开展联合执法,以封堵经营店面、拆除违章建筑,彻底取缔此聚集区的无证经营行为。

下一步,北太平庄街道将在楼体外围加装钢筋围挡、铺设绿地,挤压无证经营的生存空间。

据了解,无证经营综合整治是今年市、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内容。海淀区食药监局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海淀区无照无证餐饮单位治理工作的通知》《无证经营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等,并把此项工作列入年度效能监察重点项目。

在无证整治工作方面,海淀区食药监局对各街、镇无证整治工作进行督办,协调组织工商、城管、公安、卫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统一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各街镇食药安委,通过拆除违建、砌墙封门、建设绿化带等,为符合条件的商户办理许可。以培训、约谈、发放宣传品等形式,通过社区居委会、居民代表,开展广泛宣传,共同向无证经营行为施加压力。

据统计,2016年初至今,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66人次,检查无证经营单位6885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695份,清理无证经营单位815户,立案216件,罚没款总计268万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