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G20主会场 揭开神秘的“北京服务”

2016-09-08 18: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外景 (1)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外景图(企业供图)

2016年9月5日下午5时许,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以下简称G20杭州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作为本次峰会的主会场,也同美丽的西湖一样,成为了杭州市的又一个地标。除此之外,有一家来自北京的企业也在本次G20杭州峰会上大放异彩,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它就是北京老牌国企——北辰集团。在峰会结束后的第二天,千龙网记者就走进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近距离领略G20主会场的风采,已经享誉海内外的“北辰服务”的秘密。

文|张博

北辰速度:五年的工作量,十个月完成

 

DSC05552

服务接待工作全部结束后,在许多的工作人员在迎宾大厅门口合影留念。(千龙网记者 张博 摄)

“这里就是以‘悦迎廿国’为主题的入口廊道,出席G20峰会的外方领导人就是从这里进入会场的。”为记者进行讲解的沈青全程参与了本次峰会接待工作,她对这个场馆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你们肯定想象不到,这里在一年前还是一个连电梯都没有,‘毛墙毛地’的坯子房。”沈青指着浑厚庄严又不失江南建筑韵味的迎宾大厅,对我们说,一切的变化都是在短短十个月的时间里完成的。

图片7

谈到第一次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见面的情景,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执行总经理伊蕾依然记忆犹新,“你们别看现在这里这么漂亮,我们刚来这里的时候,这里什么都没有。那天的天气和今天一样,也是雾蒙蒙的,我们几个人面前仅仅完成了主体建筑的施工,到处都是工地的会场。“(企业供图)

4A1A0052_副本

迎宾大厅采用中国传统建筑中的“厅堂”布局,给人以均衡稳固之感。室内整体设计为“四水归堂”的空间围合概念。在15米高的迎宾大厅两侧,六根白色壁柱延续着入口“廿”字廊柱的序列,呈列队欢迎之势(企业供图)

“2015年7月21日,北辰管理团队进驻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当时我们第一批抵达杭州的只有5个人。”谈到第一次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见面的情景,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执行总经理伊蕾依然记忆犹新,“你们别看现在这里这么漂亮,我们刚来这里的时候,这里什么都没有。那天的天气和今天一样,也是雾蒙蒙的,我们几个人面前仅仅完成了主体建筑的施工,到处都是工地的会场,而我们担负着机构组建、员工招聘、建章建制、场馆改造、物资采购、外出培训、模拟演练等一系列庞大而艰巨的系统工程,你知道那个时候距离G20峰会开幕仅有一年零几十天的时间,我们心里压力别提有多大了。”

据介绍,北辰管理团队签约杭州项目后,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协助甲方落实场馆改造方案。杭州国际博览中心2013年主体建筑完工,在设计之初场馆是按照当地人的传统观念和商业运作的模式完成的,与接待重大国际性会议的要求自然有许多差距。

因此,北辰管理团队进驻杭州后,除了“组建机构、招聘人才、建章建制”,做好接待服务外,第一时间就开始熟悉场馆布局、会议场地及相关设施。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张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