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没上车优步已扣费 司机故意违规操作被封禁

2016-09-06 08:3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乘客没上车 优步已扣费

市民曹女士日前反映,称她使用优步软件正准备打车,可还没下单,系统就显示司机已接单。曹女士误认为司机就近搜索到她的位置,可她等了半小时也不见司机踪影,同时她发现行程已自动付费。于是,曹女士就此事向优步连续投诉三天。昨天,经北京晨报记者介入后,优步工作人员表示,已取缔该司机运营资格,并承诺三个工作日内为曹女士退款。

人未上车竟扣车费

“我刚打开优步还没叫车,系统就显示有车接单。最过分的是我等了半小时,不但没人跟我联系,还被扣了11.96元的车费……”曹女士气愤地说,9月2日晚上9点,她打开优步APP准备打车,可当她刚要输入目的地时,界面突然显示已有司机抢单。记者从曹女士的打车记录上看到,接单的是一位叫“姝云”的司机,“当时我也觉得神奇,怎么没下单就有人抢?可我看司机距离我只有5分钟的车程,以为是就近搜索到我的位置。”

于是,觉得碰到“神奇”接单事件的曹女士便等待司机与她联系。可过了半小时,没等来司机,曹女士却等来了一条消费提示,扣除车费11.96元。“我就纳闷了,连楼都没下,怎么就行程结束了。”她赶紧查看优步界面,发现果真有一条行程信息,显示从晚上9点17分开始,司机“姝云”从东三环中路辅路到达建国路88号院的行程,行车时长两分钟。而曹女士出发位置则是建外SOHU西区,目的地为红领巾桥,由此可见,优步上的行程是“无中生有”。

司机违规操作被封

曹女士称,由于优步为保护司机隐私,乘客方无法查询司机的联系方式,而优步官方又未设置投诉电话,所以她只好发邮件进行投诉。“事后,我连续三天多次向投诉邮箱说明情况,可一直没得到回应。”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与优步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后台业务与“滴滴”正处于过渡阶段,客服的处理速度可能会有所延误。

随后,工作人员就曹女士的遭遇立刻进行调查,“通过核实,‘姝云’司机存在用点击‘开始行程’来取代‘取消行程’的行为,该行为属于违规操作,已对其取缔运营资格并封禁。同时,我们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将曹女士的车费退回。”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郭丹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