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情趣旅馆没人住 纷纷转型改造吸引中国游客

2016-09-05 17:16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情趣旅馆没人住 纷纷转型改造吸引中国游客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 台媒称,陆客访日创造庞大商机,连情趣旅馆也挡不住这样的热潮,纷纷改装成普通旅馆,抢占外国游客市场,而日本政府也计划借此当作解决饭店不足的对策。

台湾东森新闻云9月4日援引《朝日新闻》的报道称,邻近埼玉市郊区的“Hotel Will浦和”地处田地和民宅遍布的地区,原本是有着粉红色及绿色的华丽霓虹灯的“情趣旅馆”,但为了抢攻访日大陆观光客市场,6月全面改装完毕且重新开业,共有57间客房,最多可容纳约100名住客,仅保留一点点情趣感。

报道称,“Hotel Will浦和”全馆改装大约花费1.5亿日元(约965万元人民币),客房内的床,更从1张双人床换成2张单人床,粉红色的壁纸也统一换成白色,并撤掉大面镜子,设置全新的电视、冰箱和空气清净机,另外还打造全新食堂和柜台,而宽敞的浴室和洗脸台则是继续沿用,如今大型观光巴士不断驶入,饭店也持续呈现客满状态。

报道称,由于情趣旅馆业界使用民众减少,如今骤增的访日外国游客则成为“新矿脉”,日本政府也目标在2020年达成1年4000万名外国游客造访,但住房不足却是一大课题,情趣旅馆业界团体就是看准这一点,着手进行改造。

日本中小型饭店旅馆协同组合试算平日的空房率平均为60%,因此认为如果情趣旅馆1年能接收2800万名的游客,便能解决饭店不足的问题。不过专门研究饭店管理论的帝京大学教授河野正光对此提出质疑,他认为“前情趣旅馆”是否能让外国人感到“来到日本真好”的设施?而这样的转换,亦会失去主要以接收“休息”的客人、与通过增加每日住房翻房率来赚钱的经营模式优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