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海”“NBA”等12款毛巾质量差

2016-09-05 15:48 中国消费者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南海”“NBA”等12款毛巾质量差

9月5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该市流通领域上毛巾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小南海”“NBA”“植福依依”等15款样品不合格。

15款不合格样品中,12款内在质量不合格,主要体现为纤维含量、规格尺寸变化率、吸水性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标称商标分别为:植福依依(2批次)、NBA(2批次)、小南海(2批次)、一枝秀、景阳岗、中国结、知心、蓓洁、云牵等。

3款样品因使用说明不符合相关要求被判定不合格,标称商标分别为:禧诺、字母、EFFIE艾菲。

北京市工商局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我局将依法予以查处。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提醒

“看摸闻”辨质量

北京市工商局同时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纺织类商品时,除了关注商品的品牌、款式、颜色等要素的同时,也需要关注以下问题:

1.看外观,查标签。产品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包括产品使用说明(外挂牌)、耐久性标签(水洗唛),是否明确地标注了制造者名称、地址、电话、产品名称、产品号型、规格、款号,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及安全技术类别等必须标注的内容。同时,查看产品的做工是否良好并试穿查验服装是否适合及舒适程度。

2.摸手感,闻气味。可以近距离闻一下衣服是否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尤其是折叠带包装的产品。如果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则要提高警惕,该产品可能存在甲醛超标、有异味等质量问题。

3.留凭证、善维权。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包括:购买票据、服装吊牌等,其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的重要凭据。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贾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