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贷提供验证码受骗 1.3万元被悉数转走

2016-09-05 15:1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网贷提供验证码受骗 1.3万元被悉数转走

洗车店老板王先生因急需5万元用于资金周转,遂上网搜索贷款渠道险些被骗,幸遇民警及时识破骗术,才挽回经济损失1.3万元。8月10日18时许,事主王先生来到通州公安分局马驹桥派出所报案称,其在办理网络贷款时被骗1.3万元人民币。民警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得知,8月5日,王先生在上网时看到一条办理贷款的广告,随后便与对方联系办理贷款,并依照对方要求提供了手机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

对方以王先生银行流水过低需要刷流水为由向王先生索要银行短信验证码。王先生在提供验证码后发现,其银行卡内的1.3万元人民币被悉数转走,于是急忙赶到马驹桥派出所报案。

民警查看了王先生收到的短信验证码记录,发现并没有支出类、消费类的验证码,为了尽快查明资金去向,民警让王先生到银行打印了账户交易流水明细。根据交易流水明细,民警发现王先生的钱被转到了一个互联网理财平台。后民警通过拨打平台客服,了解到有人利用王先生的身份信息在该理财平台注册了账户,并将王先生银行卡内的1.3万元放在了该平台账户中。

在民警帮助下,王先生立即使用手机操作修改了理财平台账户密码,并将账户内的1.3万元钱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上,最终挽回了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