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美集团:立足传承传统文化 创新发展现代文明

2016-09-05 13: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lzxl2016090512500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99012345678901     【编者按】8月19日,《北京日报》以《立足传承传统文化、创新发展现代文明——北京工美集团发挥传统文化优势助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题,用两个整版对北京工美集团进行了宣传报道。

文章以首都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展的形式,从“中华历史文化的传播者”、“文化外交的亲历者”、“品牌形象的坚守者”、“社会责任的履行者”、“中华技艺的传承者”、“大国工匠的培育者”、“和美文化的承载者”7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工美集团抓企业文化、扬中华文明的典型经验,在北京工美集团上下及行业内外引起很大反响。千龙网经济频道对报道内容进行分享。

qlzxl2016090512500012345678901234567

      北京工美集团护送代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愿望和信念的《和平尊》到联合国,将中华民族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文化精神传递给世界。

立足传承传统文化 创新发展现代文明

——北京工美集团发挥传统文化优势助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在蕴含着深厚文化底蕴的首都北京,有一家默默承担着传承中华传统工艺美术文化和技艺的大型文化创意产业集团——北京工美集团。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如今她已发展成为集工艺美术品设计开发、国礼造办、商业经营、国际贸易、检测鉴定、职业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投资、会展博览等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是北京乃至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的龙头企业。带着在血脉里流淌着的中华传统文化,带着“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抱负和梦想,带着弘扬中华文明、彰显人文精神的情怀,北京工美集团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在“十二五”末顺利实现“百亿集团”奋斗目标的同时,取得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新成果,铸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高度,获得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突破。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