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现“牛奶大盗” 男子无家可归偷奶维生

2016-09-02 15:09 新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普陀现“牛奶大盗” 男子无家可归偷奶维生

【新民晚报·新民网】近日,一小区经常出现牛奶箱牛奶丢失现象。警方根据视频监控终于抓获小偷。原来,一男子和家人斗气离家出走,几天后,返回家中,家中无人并身无分文,这名男子竟然偷喝别人家奶箱的牛奶维持了一星期生活。最近,“偷奶求生”的林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牛奶“频频失踪”

8月17日一早,家住普陀某小区的徐阿姨,打开楼道里的牛奶箱,可是订好的牛奶并没有“如约而至”。徐阿姨说,开始还以为送奶工没送来,就打电话问送奶工,送奶工也觉得很奇怪,说是被偷了。“这我也没想到,怎么牛奶也有人偷。牛奶箱不锁的呀,因为我们这里一直很安全的。”

送奶工被投诉40次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小区里好几栋楼的居民都碰到了同样的事情,于是就找牛奶公司投诉送奶员。送奶工李永勤说,从8月17号到25号期间,她一共收到居民没收到牛奶的投诉40多份,被投诉了也没处“伸冤”。于是和居民一起到小区里的警务站报了案。

送奶工四点半送完,居民一般六点起床。接警后,社区民警和保安连续翻看近几天小区各处探头这段时间的记录,一个多次出现的身影,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偷奶贼”被抓时刚喝完奶

8月25日大清早,当民警全小区布控,终于抓到林某时,他刚喝完偷到的牛奶。

林某从安徽来沪打工,前不久刚辞了快递的工作。事情的源头是8月10号,为了孩子究竟是留在老家读书,还是带来上海的问题,他跟老婆吵架了。

林某说,他不善言辞,老婆骂他他也不回嘴,但心里憋着气,就跑出去在外面晃荡了几天,三天后回去,发现老婆直接把房子退掉了。出门前,他的钱都被老婆全部收掉了,手机也摔坏了。

租的房子没了,老婆带着暑期来探亲的孩子不见了踪影,连助动车也不见了。林某手中的小区门禁卡,成为他最后的“救命稻草”。

林某说,他每天白天出去找找老婆,晚上就在小区的花园里过夜。三四天下来没东西吃,他就想到了牛奶。从8月17号开始。就趁着居民没起床,偷喝楼道里没上锁的牛奶箱里的牛奶。一个多礼拜就靠这点牛奶过活。

考虑到林某的行为损害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感,林某被处以5天行政拘留。

普陀公安分局真如派出所社区民警介绍,行政拘留期满之后,警方考虑到林某身无分文、居无定所的实际情况,届时会通过政府救助,把他送回老家去。(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