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北京26条路最堵 拥堵可能持续至11时

2016-08-31 15:1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学日北京26条路最堵 拥堵可能持续至11时

明天开学又逢尾号4、9的车辆限行,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预测,明天早高峰会来得更早且拥堵严重,全路网交通指数或将达到8.8严重拥堵等级,拥堵很可能一直持续到11时,要想躲避拥堵只能“起大早儿”,最好6点半前出发。

 20万辆车五环内上路送孩子

连续5年本市开学首日早高峰峰值破8,达到严重拥堵等级。交通部门解释,这是因为和暑期相比,五环路内大约会增加20万辆送孩子的车。这些车大多目的地集中,很多城市道路一下子被占满,甚至连累整个路网。

 30万辆车周四不限行更添堵

明天周四恰逢尾号4和9限行,这个号段比其他工作日限行车辆少约30万辆,因此路网从7时起就会迅速进入到拥堵状态,比暑期提前约半小时。大约7时30分,中心城将进入严重拥堵状态,并一直持续到9时30分。这段时间市民出行时间要比以往翻倍,甚至更长。如果在城区内出行想避堵最好在7点前出门,在郊区开车出门要避堵还要更早,因为各条联络线的车流量预计从6时30分开始就会迅速增加。

 三环内学校周边最易堵

交通部门预测,三环内学校周边最易拥堵,包括:景山小学、史家小学、北京二中和北京五中;芳草地小学、陈经纶中学和80中;光明小学和汇文中学;北京小学、北京八中、北京四中和161中学。唯一的非中心区易堵点则位于中关村,是中关村一小、二小、三小和人大附中周边。此外,城区重点学校周边有26条路最易拥堵。本报记者 孟环 J147

 26条易堵路

  海淀区

中关村北大街、中关村南大街、中关村大街、中关村东路、中关村南路

 西城区:

平安大街、平安里西大街、赵登禹路、车公庄大街、西单北大街、西四北大街

 东城区:

张自忠路、东四西大街、东四南大街、美术馆后街、交道口南大街、雍和宫大街

 朝阳区:

朝阳路、朝阳北路、东大桥路、朝阳门外大街、三里屯路

 丰台区:

丰台北路、太平桥路、万丰路、丽泽路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