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邮票首发 古观象台前邮友排队

2016-08-30 15:5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月圆中秋》邮票首发 古观象台前邮友排队

本报讯(记者景一鸣)前天一早,建国门古观象台下聚集了数百名邮友,大家都在等《月圆中秋》特种邮票的首发。《月圆中秋》特种邮票一套一枚,面值为1.2元。邮友们说,小小的一枚邮票,能将嫦娥奔月的故事和民间拜月的习俗结合在一起,对邮友来说,拿着这张邮票,就提前有了中秋的气氛。

邮友张女士说,收集与节日有关的特种邮票是她集邮的一种乐趣,她还清楚地记得,上一张与中秋有关的特种邮票,还是在2012年收藏的。“集邮,等待也是一种乐趣,这里头往往就有惊喜!”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城区分公司工作人员说,此次发售地点选择古观象台,是因为赏月不仅是我国的一种传统习俗,同时也成为参与人数最多的一种天文观测活动,而古观象台作为专业的天文观测场所,是传承传播中国历史文化,展现古代科技成就的重要窗口。J168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