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面临欧盟历史最高税务罚款 金额高达数十亿欧元

2016-08-30 08:21 和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苹果面临欧盟历史最高税务罚款 金额高达数十亿欧元

和讯网消息 8月30日凌晨,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周二将收到欧盟有史以来最大的税务罚款,金额可能高达数十亿欧元。

据知情人士称,欧盟委员会将公布一份长达130页的裁决书,从而了结对苹果持续两年多的调查。在这份裁决书中,欧盟将认定爱尔兰政府给予苹果的优惠税收安排属于非法国家援助,并要求其向苹果追缴税款。

和讯网此前报道,苹果被指控在过去20多年里一直获利于其与爱尔兰政府达成的非法税务协议。

2014年,欧盟正式对此展开调查。据悉,除了苹果,许多跨国科技公司都因税率低而将欧洲总部选在爱尔兰,而且当地法律也为企业避税提供了便利。

欧盟委员针对苹果在爱尔兰税务安排的调查已得出初步结论,可能指控这家硅谷企业在与爱尔兰当局达成黑箱交易,多年享受低于2%的税率,获利于非法政府补贴。在享受2%的低税率的同时,苹果同意为爱尔兰政府创造4000个就业机会。

苹果此前曾警告称,欧盟的调查结果可能对其盈利产生重大影响。美国政府一直在密切关注此案的进展,并曾警告欧盟委员会称,如果判决结果不利于苹果和爱尔兰,那么将产生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