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滇企跻身中国企业500强

2016-08-29 10:35 云南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家滇企跻身中国企业500强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近日发布了“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红塔集团(139位)、红云红河集团(158位)、云天化集团(233位)、云南建工集团(298位)、云南能投集团(313位)、云南锡业集团(314位)、昆钢控股(366位)7家滇企名列其中。

上榜的7家滇企营业额近4200亿元,比上一年略低。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分析,面对复杂国际经济增长疲软等不利因素,省属企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加快发展步伐,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上半年,我省省属企业实现资产、收入、工业增值等主要指标稳步增长,资产总额突破万亿元大关,营业收入6个月以来首次实现增长,以云南建投、云南能投为代表的非重化企业发展势头较好,钢铁、有色同比大幅扭亏或减亏。

从排名上看,云锡集团攻坚克难,挤进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云南冶金集团从榜单中退出。红塔集团和红云红河集团依然是中国企业500强云南军团的领军者,两家烟草企业排名都有所上升,表明烟草产业依然是云南经济的顶梁柱,全省经济稳增长还需进一步强化烟草产业的支撑作用。已连续3年上榜的云南能投集团此次排名上升幅度最大,从上一年的349位大幅提升36位,在省级能源企业中排名仅次于浙江能源集团和广东粤电集团。“我们将依托云南优越的清洁能源资源,抢抓电力体制改革战略机遇,将企业打造成在能源领域具有竞争力的跨国企业集团。”云南能投集团负责人如是说。排名上升的还有云南建工集团,从上一年的305位上升至298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