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否认国产新车与海外版用材不一致

2016-08-26 07:55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奔驰否认国产新车与海外版用材不一致

全新长轴距E级车或改老款车困局

■本报记者 刘斯会

8月22日,国产全新一代奔驰E级长轴距版车型正式在国内上市。该车型上市让宝马系等大中型豪华车市场再度迎来一名劲敌,不过“车红是非多”,在奔驰该款车型上市第二天后,有消息称国产奔驰E级长轴距版车型车身材料与海外版有所不同。

对此,北京奔驰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国产全新一代E级轿车与海外版用材不一致,并表示,“国产E级车和在全球其它市场销售的E级车车身一样均采用钢铝混合材料。由于国产长轴距E级车身结构与海外市场不同,而且其配置水平高于海外标准轴距且标配自动变速箱,因而在整备质量上高于海外标准轴距。”

会改变老款销量惨淡局面?

尽管经历了小风波,奔驰对该款车型充满期待,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相信这款车的引入会协助奔驰在其所在的细分市场上取得更好的表现,也会对销售结构有一些影响。

多年来,奔驰E级车都是北京奔驰不可言说的痛,其销量仅为同段位的宝马5系、奥迪A6L的“零头”。此次上市的国产全新一代奔驰E级长轴距版车型售价为43.68万元至49.98万元,这个价格相较其他品牌同级别的车型略微高了一些,不过,在倪恺看来,E级车是奔驰品牌最核心的产品,大多数购买E级车或者这个细分市场的消费者都是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人们在买车的时候并不仅仅是买一个物品,而买的是品质,甚至是一种精神共鸣,而不仅仅是代步工具。”

不会改变现有销售结构

谈到这几年的业绩,其表示,目前奔驰已经建立其约500家经销商覆盖了全国200多座城市,伴随奔驰产品持续推出,如 2013年上市的S级,2014年上市的C级,以及之后投入市场的GLA SUV、GLC SUV还有其不断推进奔驰的本土化车型,进口车方面的,包括GLE SUV、GLS SUV等产品也都为奔驰贡献了良好的业绩。

至于伴随国产全新一代E级轿车上市能否改变现有的销售版图,倪恺解释称,现在市场上对SUV车型的需求持续上涨,奔驰SUV车型也取得了不错的表现,也在公司销售版图中有很稳定的占比。因此,其认为E级车不会完全颠覆现有的销售结构。

“在大中型豪华轿车市场中,E级车所在的细分市场是最大的,我们期许在这个细分市场有更好的表现,但这需要我们每天持续的努力,因此目前会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倪恺补充道。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