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买二手福特 提车时发现无法进行质保

2016-08-25 11:20 重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他上“瓜子二手车”买了辆二手福特 提车时才发现无法进行质保

经南岸工商调解,网站最终退还他所付定金及服务费并赔礼道歉

近日,南岸区工商分局接12315申诉件,魏先生于7月9日通过“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购买了一辆二手“福特”汽车,付了定金2000元及服务费2200元,并签订了电子合同。网站上面注明卖家购买该车的时间是2015年,在国家汽车三包期内,但魏先生在网站指定的位于南岸区福民路38号的“车好多旧机动车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提车时才发现,该汽车非正规渠道购买,无法进行质保,而网站未注明且工作人员也未告知。魏先生联系网站要求退款被拒后拨打了12315投诉举报。

接到投诉后,南岸区工商分局迅速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查:该车是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内部职工福利车,不是4S店售出的车,故无质保手续,车主已将这一情况明确告知了“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评估师,但网站未注明“无质保”这一信息。

调查了解到真实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经营者不仅要如实提供商品的价格、性能等情况,还要提供包括商品的售后服务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等有关情况。魏先生遇到的情况,就是经营者未告知消费者车辆相应真实情况,他的知情权没有得到体现,因此网站应无条件退还所有定金及服务费。

经过调解,网站最终退还消费者所付定金及服务费共计4200元并赔理道歉。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凌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