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监管办法出台 中概股宜人贷周三股价重挫22%

2016-08-25 08:50 和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概股宜人贷周三股价重挫22% 中国出台P2P监管办法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消息,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宜人贷(NYSE:YRD)周三股价遭遇重挫,收盘下跌了6.92美元,报24.52美元,跌幅达22.01%。

周三,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暂行办法》规定,P2P不得从事自融,不得为出借人提供担保或保本保息,不得将融资项目拆分,不得发售银行理财、券商管理、基金、保险或信托产品等金融产品,也不得从事股权众筹或实物众筹等业务;不得吸收公众存款;不得设立资产池;网贷机构具体金额应当以小额为主。

《暂行办法》允许网贷机构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担保或与保险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对网贷业务活动实行负面清单管理,不得开展类资产证券化等形式的债权转让等行为。此外,网贷机构应充分披露借款人和融资项目信息。

银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在发布会上表示,《办法》明确对“网贷”机构实行备案管理,而非传统意义上的持牌许可,要通过事中事后的监管来实现“网贷”机构的宽进严管。

《办法》明确规定了同一借款人在同一网贷机构及不同网贷机构的借款余额上限,并规定实行客户资金由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三方存管制度,防范平台道德风险,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此前,8月10日,宜人贷公布第二季度净营收7.3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40%;净利润2.61亿人民币,同比长226%。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