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电影APP软件恶意吸费 证据不足维权难

2016-08-22 15: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22日讯 8月22日,记者从北京市消协官网了解到,近日,消费者付费在某视频app上观看电影,网站承诺“勾选仅wifi连接,只走wifi流量”。但消费者在此APP软件上用wifi观看电影时,商家擅自扣除其130兆的手机网络流量。事后,消费者要求商家返还130兆流量,但由于证据不足难以维权。

资料显示,经调查,消费者自己手机的类似手机管家的软件显示,该视频APP软件使用了130M手机网络流量。另外消费者通过客服电话向当地网络通信公司询问,被告知130M手机网络流量是被该视频APP软件使用的。视频公司对此表示,希望消费者提供网络通信公司出具的网络流量清单以证明流量被该视频APP软件使用的。消费者通过电子邮件向视频公司提供了网络流量清单后,该视频公司表示经公司核实,在消费者提供的网络流量清单中只有一条记录显示访问的网址是该视频网站的,但流量只有167kb。其他流量记录均不是访问该视频网站产生的。视频公司表示对于访问该视频网站的167kb流量费用可以等价赔偿,并承认有可能是老版本软件漏洞造成的使用用户手机流量,新的软件版本已经消除了此误用手机流量的问题。由于消费者对130M的手机流量是通过使用该视频APP软件造成拿不出更加确凿的证据,相关权益无法维护。

对此,北京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当前,各类丰富多彩的手机APP软件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但是随之而来的手机流量不翼而飞的案例也层出不穷。恶意吸费APP软件不胜枚举。建议广大消费者手机软件有风险,使用须谨慎。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