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导演新作《大闹天竺》未映先火 票房收入10亿元有望

2016-08-22 10:55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宝强导演新作《大闹天竺》未映先火 票房收入10亿元有望

王宝强导演新作《大闹天竺》未映先火

票房收入10亿元有望 光线传媒“押宝”又成功?

■本报见习记者 谢若琳

近日,王宝强离婚案的报道沸沸扬扬,在舆论关注声中,王宝强首次执导的电影《大闹天竺》也未映先火。不少观众表示,愿意为其贡献票房。

据公开资料显示,《大闹天竺》的第一出品方为北京宝亿嵘影业,正是此前王宝强和马蓉共同成立的电影公司。

2010年8月份以来,北京宝亿嵘影业先后投资了《不可思议》、《唐人街探案》、《跑男》大电影和《大闹天竺》4部电影。而《大闹天竺》这一次,则是马蓉第一次主投主控拍摄,马蓉担任出品人。

从上市公司层面来看,《大闹天竺》的投资、发行方之一是光线传媒。光线传媒半年报显示, 2016年下半年预计有8部公司参与投资、发行的影片上映。其中,公司参与投资、发行的《大闹天竺》预计将于12月24日上映,资料显示,该片的导演和主演均为王宝强。

上半年,由于参与到爆款电影《美人鱼》的发行中,光线传媒的业绩十分抢眼。公司半年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2亿元,同比增长74.27%;实现营业利润3.41亿元,同比增加 275.1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21亿元,同比增加291.13%。

具体来看,光线传媒表示,上半年,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本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8部,总票房为43.4亿元,其中:报告期内上映了《果宝特攻之水果大逃亡》、《美人鱼》、《奔向世界中心的爱》、《火锅英雄》、《谁的青春不迷茫》、《我叫MT》共6部影片,票房为39.8亿元;2015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结转到本报告期的影片2部,包括《寻龙诀》、《恶棍天使》,票房为3.6亿元。

而从存货余额前五名的影视作品情况来看,下半年,已经取得拍摄许可证、正在拍摄中的电影有《大闹天竺》、《三体》。

另一方面,近日有传闻称,《大闹天竺》还未上映,已经被包底发行10亿元。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王宝强离婚事件不发生大逆转,那么,民情汹涌之下,《大闹天竺》票房收入10亿元是大概率事件,“对于光线传媒来说,无异于再次押到宝。可以预见的是,圣诞节前后,将会兴起‘请为宝宝献票房’的现象级观影潮。”

公开资料显示,《大闹天竺》编剧启用了《泰囧》的老班底,王宝强首度跨界担当导演。影片讲述唐宇及手下吴天、陈杰一同前往印度寻找父亲留下的遗嘱,在新德里遇到美女沙丽,沙丽受熟人之托绑架他,吴天危急时刻营救了唐宇,两人在陌生的印度展开一场冒险之旅,而遗嘱之所以放在印度,更是有着秘密,四个小伙伴在印度一路上经历种种磨炼,最终修得“正果”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