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7个“400”电话 骗子住别墅开豪车

2016-08-19 19:43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靠7个“400”电话 骗子住别墅开豪车

很多人都对“400”开头的号码不陌生,不仅经常会接到这样的电话,而且各个“客服”电话也常常是这样的号码。不过,警方提醒广大市民,“400”电话成诈骗重灾区,在接到“400”的电话后一定要提高警惕,在网上搜到以“400”开头的号码,一定要仔细核实真伪,因为背后很可能隐藏着诈骗团伙。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远赴海南成功打掉了两个在网上冒充客服的诈骗团伙,靠着7个“400”开头的“客服”电话在全国范围内疯狂诈骗,不仅住上了别墅还开上了豪车,甚至还请来专门的厨师为他们烧饭做菜。

微信转账出错联系“客服”被骗1.3万多元

6月20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市民朱先生报警,称自己微信转账出错后,通过网上查找客服帮忙解决,结果被骗走了1万多元。

原来,朱先生发现自己通过微信转账出错后,希望联系到微信的客服人员。随后,通过网上查找,他发现提问回答与推荐的第一个号码都是一个400-6861××的号码。

“客服”工作人员接了电话后,告诉朱先生可以通过支付宝把钱退回他的账号。于是,朱先生按照对方的指示输入了一个银行卡号,然后在金额这一栏被要求填写了对方的工号6789,结果不仅没有收到退款还少了6789元。

朱先生又再次联系“客服”人员,对方称是朱先生操作失误造成,要去银行ATM取款机上操作,才能将所有的钱进行退还。

随后,朱先生赶到银行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结果又给对方汇去了6789元,直到再也联系不上“客服”人员他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随即向秦淮公安分局光华路派出所报了警。

租别墅请专人扮“客服”还找保姆负责后勤

秦淮警方经过案件串并,发现了与朱先生情况类似的案件还不少。在对这些资金的流向进行调查后,警方发现所有资金都是流入海南某账户。

经过在海南长达1个月的调查,警方在海口市与三亚市各发现了一个电信诈骗团伙,2个团伙联系密切,很有可能是此案的主要嫌疑人。但是警方并不明确对方的身份,只知道其中一个团伙的领头人叫“石哥”,是当地一个有名的混混。

专案组对“石哥”进行了20多天的跟踪调查,发现“石哥”的诈骗团伙在海口,是由他和女朋友组成,而另外一个团伙的领头人竟然是“石哥”的徒弟,外号“鱼仔”。

而且这个“鱼仔”不简单,从“石哥”这里学会这门“手艺”后一心想做大做强,在三亚市租了一个大别墅,请专人来扮演“客服”,还找了人在网上发掘“客户”。此外,“鱼仔”还请了专门的厨师给他们烧饭做菜,而且房屋内的娱乐设施样样俱全。

警方寻找受害人 发现100个通话记录8人受骗

8月14日,警方分两地同时行动,对这2个团伙成员进行抓捕,成功抓获“石哥”等嫌疑人6名,现场缴获三台苹果电脑、2万现金、20多张银行卡以及用于假冒“客服”的15部电话。

警方调查了几部用于冒充“客服”的电话,发现了用于诈骗的号码共有7个,都是400开头的号码,近2个月的通话记录超过了2万个。民警尝试着用这些号码进行回拨寻找受害人,发现仅100个人就有8个受害人。

在一个个受害人的举证下,嫌疑人“鱼仔”最终交代自己电信诈骗的事实。原来,“鱼仔”姓张,在“石哥”团伙呆过半年后跳出来单干,并很快凭借着自己本事赚到了钱。但是,他并不满意自己单干的形式,于是“招兵买马”找了3个“同道中人”入伙。

一开始,他们只能住在简易的出租房里,但后来随着骗的钱越来越多,不仅租住上了别墅,还开上了豪车。目前,警方正在积极统计受害人数和损失金额,以“石哥”和张某为首的2个团伙共6人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徐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