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回应医院注射过期药水:严肃追责

2016-08-19 10:10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湖南武冈回应医院注射过期药水:严肃追责

网帖提交的照片。

8月15日,有网帖曝光湖南武冈市人民医院给孩子注射过期药水。记者16日从湖南省武冈市委宣传部获悉,武冈目前已对涉事医院进行立案调查,将对医院所有药品进行大清理,并严肃追责。

据网帖爆料,14日晚在武冈市人民医院,一个孩子的父亲看见药水即将注射完了便去找护士要求换药,看了一眼袋子竟然发现药是过期的。随后,在场的家属纷纷查看自己小孩的药物发现也属过期。之后,愤怒的家长们找到医院办公室讨要说法,同时还有家长跑到医院注射药废品袋的收放处找寻证据,从中发现有很多已经注射过的空袋子都显示为已过期。

记者从网帖提交的照片和视频中看到,家属发现的部分过期药品为“氯化钠注射液”,显示有效期至2015年7月和2016年2月。

武冈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针对网上爆料的过期药水事件,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了专案调查小组进行立案调查。据初步调查,当晚现场共有6名被注射过期药水的儿童,医院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孩子及家属从武冈市人民医院紧急转往湖南省儿童医院检查,经诊断小孩没有发生不良反应,目前身体并无大碍。

“现在,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已对过期的药品进行封存,并将对医院所有药品进行一次大清理。调查组将严肃查处医院到底存在多少过期药品、药品来源为何,并对相关责任人追责。”武冈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武冈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39年,为当地二级甲等医院。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