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件服务仍遭诟病 全峰登快递投诉“黑榜”榜首

2016-08-18 10:28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快件延误、丢失等问题一直为消费者所诟病。国家邮政局8月17日发布7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通告显示,消费者对于快递服务投诉仍呈同比增长态势。其中,全峰快递以20.11%的申诉率登快递“黑榜”榜首。

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消费者对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与上月比较,增长的有延误、违规收费、损毁、投递服务、丢失短少。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的有损毁、延误、代收货款,同比分别增长5.2%、4.5%、4%。其中,申诉比较集中的问题是投递服务、延误和丢失短少,占比分别为43.2%、18.9%和18.3%。

据了解,今年7月,消费者对42家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全国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为5.13%,其中,高于全国有效申诉率的快递企业有12家。全峰快递、国通、中外运-空运的申诉率位列“黑榜”前三位,而DHL、京东、苏宁易购分别以1.75、1、0.07的低申诉率位列最后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全峰等企业申诉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发生了较大变化。其中,全峰去年同期申诉率为10.16。在业内看来,这与近年快递业发生的巨变有直接关系。除了业务量继续上涨导致申诉率增高外,个别企业加速扩张,服务跟不上也成为申诉率增高的原因。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