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占房6年拒还 法院3小时强制清空

2016-08-16 11:32 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赖”占房6年拒还 法院3小时强制清空

8月15日9点刚过,7辆警车警灯闪烁,在北京西路76号附近停下。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法警共计24人出动,向被强制清空的房屋前进。离房屋还有20多米时,他们加快步伐、快速冲进店内……

8月15日上午,鼓楼法院“夏季执行风暴”继续进行,对位于鼓楼区北京西路76号附近的三间门面房进行强制清空。

该案申请执行人介绍,房屋产权属于南京鼓楼区饮食公司所有,曾签合同租给员工经营,并明确规定不得转租。他说,租期在6年前即满,房子却一直被原承租员工以每年20万元左右的价格转租在外。2011年公司打赢了官司,后与承租员工协商约定3年缓冲期,但员工一直没有清空房屋。

今年7月13日,公司向鼓楼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强制执行前,法院已向被执行人及房屋承租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及迁让公告,要求其在2016年7月18日前迁出涉案房屋。不过,就在昨天,涉案房屋中有两间仍在营业。

强制执行现场,正在营业的两间门面房一家是小餐馆、另一家为熟食店。法警胡海啸等冲进小餐馆后兵分两路,一路向店内工作人员亮明身份、出示执法依据等;另一路根据前期暗访经验,迅速进入店铺后场,将菜刀、煤气罐等危险物品控制。熟食店内,类似的工作也迅速完成。胡海啸说,从冲进店内到最终全面控制这家店铺,法警们用时不超过2分钟。

鼓楼法院执行局局长李杰介绍,决定启动强制执行程序后,法院先后三次派人上门暗访,了解涉案店铺的结构、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等情况,并制定了相应预案。

9点25分,法警在店门口拉起警戒线,搬家公司立即进场。桌椅被直接搬出、空调被拆下、店内后厨的蔬菜、锅具等则被装入纸箱,一一封好编号。记者了解到,这些物品将搬入事先租好的仓库存放,店主后期可去仓库认领。

10点半,锁匠陆续对3间门面房依次更换锁具,另有人砌起砖墙,将被改造的户型恢复原状。中午12点多,三间门面房强制清空完毕,新钥匙交到申请执行人手中。从早上9点多行动开始,到12点多完成转交,法院此次强制清空行动耗时共计3小时。

鼓楼法院院长衡阳表示,此次夏季执行风暴中,法院集全院之力,通过多部门配合,为执行提供保障,集中解决一批老案件、硬骨头。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源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