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娘的烦恼:10月就结婚 酒店要调房

2016-08-11 10:46 沈阳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准新娘的烦恼:10月就结婚 酒店要调房

8月10日,正在筹备婚礼的准新娘苏女士遇到了难心事:“我5月底在铁西的圣一坊生日酒楼订的结婚场地,眼看着婚期要到了,酒店却告知场地订重了,让我们换地方。10月2日就结婚了,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我们去哪找地方?作为商家,为啥这么不讲诚信?”

欣喜

5月底订好中意的酒店

“结婚是大事,我们格外重视,相爱的人走到一起,都希望在一个好的环境里让亲朋好友见证一下激动人心的幸福时刻。”苏女士和男友从今年4月起就开始着手准备,结婚日期定为10月2日后,便马不停蹄地开始找酒店。那时候一打听才知道订得有些晚了,沈阳的不少酒店都得提前半年以上才能订上,尤其是好日子,得提前1年订。双方的亲朋好友大部分住在铁西区和于洪区,两人希望能把酒店订在这两个区。

苏女士先后咨询了一些酒店,不是被人订了,就是其他方面不尽如人意。一直到5月底,一次偶然的机会,苏女士和男友来到圣一坊生日酒楼,一眼相中了酒店的二楼大厅,酒店方面说这个大厅是贵宾一大厅。“我和男友一商量,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价格适中,当时让工作人员查了一下时间表,一看10月2日上午正好没人预订,就交了定金。其他细节比如酒水、桌数等都沟通好了,我们满心欢喜地准备其他工作去了。”

无奈

场地有变让人措手不及

苏女士说,5月底交定金后,酒店曾来过电话,协商两个包房的事。“酒店想让我们把两个包房让出来,我们当时谈的时候,经理口头说可以带两个包房,如果只是贵宾一大厅,根本坐不下。经过协商,我们退了一步,可以让出一间包房。”

可半个月后,也就是8月初的时候,苏女士与婚庆公司的员工到婚礼现场研究布置舞台的事,没想到又发生了变化。“我与酒店工作人员沟通时,对方吃惊地说,怎么订重了,那家都交了50%的定金。”苏女士说,当时自己便感觉事情不妙。

8月5日,酒店的一位负责人打电话给苏女士的男友,表示要当面协商一下场地的事。“负责人说,因为场地订重了,所以要将我们的婚礼协调到1楼的偏厅举行。那个偏厅当时我们也看了,舞台不正,我们没有同意。”苏女士说,酒店又提出,除了退还700元定金外,还多补偿300元,她也不同意,“我认为不是钱的问题,这是诚信的问题。这时候再让我们找酒店,上哪去找啊?”双方从那时起便一直僵持着。

回应

酒店方和消费者说法矛盾

8月10日下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圣一坊酒店的负责人邱经理,他表示:“并不存在酒店订重的事,办婚礼不可能一天的时间都给他,他上午办婚礼,我们下午当然可以订给别的客人。凡事得落到纸面上才有法律效力。”

邱经理又说:“我们跟这位客人当初在定金收据上写的是贵宾一大厅,并没包括两个包房,目前想给他们调到1楼是因为他们还想要贵宾一大厅加上两个包房。要包房属于格外要求,还有停车的事,都是后加的要求。现在他们不同意调换,想要10倍也就是7000元的赔偿,我们认为他们这是侵权,他们是在诋毁我们的名声。” 邱经理很生气,“我们酒店也有安排,如果不想在这儿结婚,我们的场地可以租给别人。”

苏女士不同意邱经理的说法。“这个时候再让我们去找场地,真挺难,不行就得推迟婚期了,这个损失谁负责?希望圣一坊酒店方面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结婚是大事,谁会拿这事儿开玩笑呢?我们想问一句,商家为啥这么不讲诚信?”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宁玲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宁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