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票房表现出色 南派三叔:边填坑边挖坑

2016-08-10 19:50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派三叔:边填坑边挖坑

根据南派三叔原著改编的电影《盗墓笔记》上映5天票房已经过6亿元,显露出暑期档票房冠军的姿态。针对男主角“瓶邪”的选择以及影片的情节设置,很多原著粉丝似乎并不满意,亲自担任编剧的南派三叔8月9日通过微信和记者交流,称自己身边的人对这个“改编”评价不错,更力挺演员形象符合原著。

记者:电影上映后,原著粉评价不好,而普通观众觉得还不错,您怎么看待口碑两极分化的现象?

南派三叔:我身边的原著粉评价都OK,还有很多原著粉没有完全看我的小说。如果把原著都看完,口碑都是不错的。我相信李仁港导演经验这么足,拍出一部普通观众都喜欢的电影还是可以的。

记者:盗墓迷们现在很痛苦,为什么电影故事和原著毫无关系,为何选择重写一个新故事?

南派三叔:这个类型的作品都是新的故事,电影的载体是不一样的,首先要保证电影的感觉,我再往里面加入原著点。这部电影和原著大部分是一致的,如果要看到原著的东西,需要更多的时长,很难取舍。

记者:不管是网剧还是电影,主演都是“鲜肉演员”,演员选择方面是如何考虑的?

南派三叔:我在选择的时候还没有小鲜肉这个概念,我只是单纯选择形象合适的。首先所有的电影情节都是从吴邪开始盗墓拍摄的,肯定需要一个年轻的演员扮演角色。我希望像哈利·波特一样从小拍到大,所以选择年轻演员是必然的选择。

记者:出了《沙海》又出了《藏海花》,但很多坑还是没填起来,以后作品会继续挖坑还是填坑呢?

南派三叔:会一边填坑一边挖坑,但是填坑的速度会大于挖坑的速度。

记者:《盗墓笔记》首周票房非常高,成为今年暑期档第一部首周过5亿元的影片,也很有可能成为今年暑期档的票房冠军。您谈一下此刻的心情。

南派三叔:谢谢大家的支持,“盗墓”十年了,也学会了很多东西,学会了看淡成绩。过程比结果重要,跟导演、合作伙伴的争吵也成为珍贵的回忆。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丁晓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