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国资委举办安全防范知识培训

2016-08-10 10:1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国资委举办安全防范知识培训

每个参会人员座位上都摆放着一册《急救手册》和一次性屏障消毒面膜,身穿红色马甲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急救技能。昨日下午,市国资委举办安全防范专题培训,市国资委系统60余家企事业单位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培训。

市红十字会专家讲授了急救技能,包括心肺复苏基本技术,灾害救援基础技能,交通事故、触电、溺水、烧伤等意外事故的紧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以及防灾避险基本知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按压方法,并与参会人员互动。

当前,市属国有企业正处于保增长、促改革的关键时期,国企职工普遍任务重、工作节奏快,身心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此次市国资委系统安全防范专题培训,意在借助市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护、紧急救援培训方面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向市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普及健康知识,传授急救技能,促进企业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更好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据悉,下一步,市国资委还将定期邀请有关方面专家,进行健康知识技能培训,增强国企干部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急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潘福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