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查酒驾点击量超3万 绵阳交警变“网红”

2016-08-10 09:14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络直播查酒驾 绵阳交警变“网红”

“大家好,我是绵阳市安州区交警大队秀水中队中队长胡勇,现在我们处于安州区友谊桥路段,正在进行酒驾检查执法行动……”

9日下午1点37分,新浪认证为“安州交警”的微博,在网络上开始视频直播交警部门展开的查酒驾行动。据介绍,这是全省首次公安机关现场直播执法行为。

这场内容别开生面的直播虽然只持续了一个小时,但收获了不小人气,在线收看人数超过1万人,点击量超过3万。交警部门总共查了6起酒驾,以及一起无证驾驶。

全省首次

网络直播查酒驾

视频直播刚一开始,安州区交警胡勇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随后在直播中介绍了当天查酒驾所用到的酒精测试仪等装备。虽然网络直播还是头一回,可视频中的胡勇看起来挺淡定,口齿清晰,并不时随着直播内容的变化自如地切换直播镜头。

成都商报记者在网络直播中看到,每拦下一辆车,主持人胡勇就会上前,利用无人机、自拍杆、手机等装备进行直播,直播画面一会儿是测试司机酒精含量的现场,一会儿是交警查酒驾的航拍图,当然,也有胡勇自己主持解说的画面。通过画面切换,将整个查酒驾的执法行为完整实时呈现。

从下午1时30分到2时30分,一个小时的酒驾检查行动,胡勇发现哪里有情况,就跟随到哪里,不停介绍着现场情况,介绍着整个酒驾检查过程。在直播中,胡勇也不时与网友展开互动。

安州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梁有源介绍,这是四川省首次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来开展酒驾整治行动,这一个小时的行动中,共查获酒驾司机6人,无证驾驶司机1人。安州交警后期还将在双超治理工作等严重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中采用互联网直播。

点击量超3万

交警主持人成网红

整个直播行动历经1个小时,在线收看人数超过1万人,点击量超过3万,点赞人数达到2000多人,留言1000多条。这场内容新颖的直播也吸引了不少网友评论和“收看”,并纷纷点赞,“好帅气的交警,肯定要成网红!”

记者了解到,胡勇今年35岁,已经从事交警工作15年了。对于网友们说自己快成网红了,胡勇表示,自己红不红没关系,重要的是有了这样一个机会和网友互动,让大家更加了解交警部门的一些执法行动,同时他也希望能借这样的机会向更多交通参与者传达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谷雨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