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买水果 挑选有窍门

2016-08-10 19:09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夏季买水果 挑选有窍门

夏季水果种类繁多,本市从事水果销售多年的马正教您几个小窍门,轻松挑选新鲜多汁的水果。

西瓜 西瓜底部的深色圆圈越小越好。圆圈越大,皮越厚,越难吃。瓜皮纹路越清晰,西瓜越甜,瓜皮上黄色面积越大越不甜。

芒果 最好挑选比较饱满、圆润、不软不硬的,颜色黄得纯正。顺便观察一下芒果的根部,皮不能起皱,起皱说明已经不太新鲜、失去水分了。要选择没有斑点的芒果,有斑点的是从里面烂掉了。

火龙果 火龙果越“胖”,汁越多,果肉也越丰满,吃起来清甜而不会有生涩的味道。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掂掂单个火龙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

桃子 捏下去不会出水破裂、表皮扎手的桃子,说明没有被洗过,会比较新鲜。同样大小的桃子,越重的水分越多。有人认为桃子颜色越红越好吃,其实这是一种误区。成熟的桃子是斑驳的红色与黄色相间,如果桃子尖部是红的、下面是绿的,多半是半熟。表面有斑点的桃子更甜。

猕猴桃 猕猴桃最好选择头尖的。挑选时买颜色接近土黄色的,这是日照充足的象征,会更甜。买之前可以捏一下,硬的会比软的存放时间长一些。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胡智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