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赶上工作日 上班族难沾免费场馆光

2016-08-09 08:2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班族难沾免费场馆光

昨天(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北京市体育局公布了75家免费或者优惠的健身场所,受到市民好评。但也有人抱怨一些场地开放时间短,限时限流量,甚至出现难预约的情况。并且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正好赶上周一工作日,有的上班族恰好没有沾上免费的光。对此市体育局解释,体育馆为义务性参与,无权强加要求其开放时间,呼吁来年有更多场所加入到全民健身日免费开放行列。

点赞

游泳馆下午晚上都免费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地坛体育馆、海淀体育馆等场所了解到,近几年每年这一天,场馆会选择一个或几个区域免费开放给公众,目的是“让更多的人运动起来”。除了大型体育场馆,记者在统计名单上也看到不少酒店、社区的健身会所,尽管可容纳的人数有限,但基本是全天开放。

此外,记者走访中也发现一些虽不在名单之列,但也向公众免费开放的运动场所。位于朝阳区奥体中心院内的英东游泳馆,从下午1点到晚上10点都免费。除了免费提供场馆,英东游泳馆在昨日上午还举办了“全民健身日”游泳比赛。

王先生是英东游泳馆的老顾客,从前几年开始他就参与“全民健身日”的免费活动。“虽然就这一天,省不了多少钱,但是这个举措的意义特别好。场馆明明可以收门票,现在却免费开,就是为了鼓励大家体验一下,多参与这个运动。”

遗憾

下班踢场球过了免费期

虽然开放场地不少,但显然希望运动的市民数量更多。不少需要提前预定或者限制人数的场地在昨日出现预定难的情况。海淀体育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羽毛球场地在前天就被预定完,“今年全民健身日赶上非工作日,夜晚的场地格外抢手。”

有一些市民抱怨,场馆免费开放的时间太短。东单体育中心的足球场地,是昨日上午8点到12点免费,市民周先生说自己一般都和同事下班后踢球,恰好沾不了免费的光,“如果政策普及的时间和范围再广些,那就更好了。”此外也有市民表示,这样的节日应该更频繁,“年轻人办公室坐久了太伤身体,最好每个月都有这个节,呼吁大家到就近的体育馆出点汗。”

对此,北京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向记者做出解释,在全民健身日的前夕,他们会向各区县体育部门发布通知,倡导各场馆、场地免费向大家开放。“但我们的工作也只是倡导和建议,不能强制他们在这一天一定要免费。作为营业性的体育场所,能够加入我们,为市民提供这样的方便已经是很令我们感动和高兴了。至于时间和人数的限制,这也和他们自己的经营范围和营业需要有关,还望市民理解。”同时对方也呼吁,希望来年有更多体育场所能够加入到全民健身日免费开放的行列中。

助力里约乐疯跑

昨天,助力里约“放肆联想 放肆爱”乐疯跑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2000名跑团成员开启了一场将摇滚与跑步相结合的10公里乐疯跑。“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号召大家热爱运动、拥有健康的生活态度。 北京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新闻背景

纪念北京夏季奥运会 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

全民健身日为每年8月8日,是为了纪念北京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也是为了倡导群众更广泛参加体育健身运动。从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第十二条中规定,全民健身日当天,要求体育主管部门组织开展免费健身指导服务,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的活动日。

近几年,北京越来越多的健身场所加入了全民健身日免费或优惠开放活动。日前,北京市体育局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今年“全民健身日”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名单,记者从上面看到,包括水立方、东单体育中心、地坛体育中心在内,共有各区县的75家体育馆、健身中心对市民全天或者分时段免费开放,其中包括篮球、足球、游泳、羽毛球、高尔夫等多种类健身项目。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姝 实习生 崔梦媛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