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汽车陆伟:轻资产更加享受汽车分享市场红利

2016-08-08 17: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8日讯 (记者 李继业)“基于互联网思维的定价方式,就是要让用户极致体验产品,让消费能物超所值。互联网汽车就是要用20万元售价的产品,让消费者获得40万的配制和百万豪车的智能体验。”智车优行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陆伟在2016中国国际创业创新博览会现场向网友们描绘了他对国产互联网汽车的美好畅想。

DSC04437

智车优行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陆伟做客千龙网2016中国国际创业创新博览会访谈间

互联网汽车已经不算新鲜事物,行业中不乏百度、乐视等巨无霸企业,谈到自己为何会走上互联网造车这条道路时,陆伟谈的更多的是机遇,“目前中国汽车工业的产能已经达到4000万量,而全球汽车的年销售量只有2000多万多台,产能是远远过剩的。传统能源汽车不可避免的面临着向新能源电动的转型,我们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创业机会。特别是对于90后、00后和10后这几代人而言,他们对事物的使用权和所有权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通过对这部分消费人群的分析,我们看到了一个广阔的汽车分享市场。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些机会,我们开始做智能新能源汽车。”

谈到整个行业的发展现状,陆伟表示尽管近年来资本变得越来越稳定,但对真正优质的项目影响并不大,“现在资本越来越看中创新类的创业企业,尤其是对于互联网车企而言,我们属于是不折不扣的轻资产,投资者认为,我们这样专注产品设计、专注产品开发的团队是值得他们去投资和支持的。同时,相对于传统车企,我们的团队会做很多不同的工作,比如说碳纤维车体制造和工业4.0的组装车间,这也符合资本的投资偏好。”

尽管充满机会,但陆伟也指出了中国互联网汽车行业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我认为整个行业需要在智能驾驶和智能体验上做进一步的研究,目前,我们用的很多传感器有部件还需要从国外引进,包括电池核心部件还是用LG、三星等的,现在国产化的创业团队对于整个智能电动汽车的支持力度还比较。所以我们也想通过创业创新大潮,以及新能源智能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让更多的传感器中小开发单位和电池的创新单位一起成长起来,共同把新能源汽车的供应链打造起来。”

此外,陆伟还对广大的创业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创业的过程需要非常多的毅力更需要坚持,“小步快跑,快速迭代,能够用最低的成本去不断试错,这样才能保持你创业团队不断激情地往前走。”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李继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