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亿万富翁已达2473人 史上新高

2016-08-08 13:53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球亿万富翁已达2473人 史上新高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8日讯 和过去相比,似乎亿万富翁在今天愈发的司空见惯。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根据最新发布的报告,全世界拥有10亿美元净财富的个人,2015年已经达到了2473个,为史上新高。

周一,Wealth-X发布了年度亿万富翁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尽管拥有亿万身家的人数量空前地多,但依然是全世界每295万人里才有1个。

Wealth-X还发现,这些富人们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加有钱了。他们的财富合计起来较2014年增长了5.3%,达到7万7000亿美元——如果纳入全球各国国内生产总值排行榜,将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处于探花位置。

Wealth-X的报告还有其他一些重要的发现:

——金融业依然是最“盛产”亿万富翁的行业,但是该行业的亿万富翁总数去年却减少了5.5%,他们的财富总和缩水了6.6%。

——亚洲是超级富豪增加最快速的地区。当地亿万富翁一年间增加了15.2%,达到645人,净财富总和增长19.6%,至1万6900亿美元。

——这些亿万富翁最大的共同点,或者说是共同爱好就是慈善。不单单是盖茨和巴菲特,56.3%都有着回馈社会的旺盛热情。此外,他们共同的爱好还包括旅行、艺术、政治和划船等。

——现金为王。近期,亿万富翁们都倾向于卖掉各种资产,增强流动性。据估计,他们的投资组合当中现在有22%都是流动性资产,为近年当中的新高。(子衿)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