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对冲基金致客户信:降息和QE已经失效

2016-08-04 10:15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球最大对冲基金致客户信:降息和QE已经失效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在周三的致客户信中称,央行目前的政策,包括降息和QE,并未能起到足够的刺激作用。各大央行下一步需要推行更加彻底的政策,也就是直升机撒钱。

桥水基金的要点如下:

全球经济的发展并未按照政策发行方所预期的轨迹,因此各大央行不得不持续地调整利率和货币政策,并且更加转向“更具风险”的资产。目前来看,我们认为下一步的举动将会是货币化的财政刺激,或是直接给消费者发钱。

桥水以日本的情况作为例:

日本当局正在寻求一种可操作的方式来推行所谓的第三代货币政策,即通过日本央行的财政刺激,以及不断增加风险资产的购买。通过这种这种方式,能够真正增加实体企业手中的资金,并且真正对实体经济造成影响。虽然市场目前还没能够注意到这些细节。

7月29日,日本央行将ETF年度购买规模从当前3.3万亿日元扩大至6万亿日元,但维持利率及QQE规模不变。

当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如有必要将加码刺激。财政和货币政策组合加大了对经济的提振作用。进一步下调负利率产生的影响将会非常大。 增加ETF购买规模是当前最合适的举措。如有必要,将考虑进一步扩大ETF购买规模。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