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域的死离不开东风本田的作 销量大幅下滑令人堪忧

2016-08-03 14:36 大公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思域的死 离不开东风本田的作

遥想之前全新本田思域上市之时,火爆程度依然记忆犹新。全新1.5T发动机动力强劲,加速成绩煞人,外形个性,空间出色,集合所有的优势于一身,受到了人们的热切追捧,一度被奉为神车。而现在似乎缓慢的离开了我们的视线,回头我们再看一下当年那个需要加价提车,牛的一塌糊涂的东风本田和全新思域究竟怎么样了?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关注度居高不下的新思域在上市之初,就定下了年销量10万的宏大计划。然而,从今年4月至今,新思域连续两月销量分别为5822辆、6578辆,离预期的“月销破万”相去甚远,东风本田要想实现当初的“豪言”,似乎有些困难。

很多人都已经猜到东风本田这种加价是一种作死的行为,可是还是有很多群众满腹情怀的手捧人民币,前赴后继冲进东风本田的4S店,豪气且大方地购买着一辆辆加价的新思域时,东风本田面对消费者的“热情”坦然地照单全收。加价营销在能为产品带来足够的关注度和话题性的同时,对消费者和厂家而言,也是一种互相伤害的行为。不少奔着新思域强大产品力的消费者在听闻加价之后,表示难以接受,更有甚者直接放弃转投其它车型。这对有宏大销量计划的新思域乃至东本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就更别提失去的口碑与人心了。

除了大家诟病的加价问题,新思域在上市之初还饱受“断轴”困扰,引发不少消费者对其产品质量的担忧。由于我们没有亲眼见到事故发生的经过,所以无法妄下结论。从已知的现场图片看,轮毂和轮胎的损毁程度并不大,且护栏并未倒下,可以推测当时的车速并不快。虽然新思域和上一代车型均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但新思域的前悬挂下摆臂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为钢制材质,前防倾杆造型发生了改变。按事故现场情况分析,思域的断轴略显诡异,此外多个互联网论坛也曝出新思域断轴案例。

全新思域的动力和造型确实不错,不过也有一定缺点,如噪音大,用料做工还有待提升等。质疑和口碑齐飞,无奈新思域的上升势头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迅猛。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