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12人省94M空间,微信疯传的是真的吗?

2016-08-03 09:32 燕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删12人省94M空间微信疯传的是真的吗

刚刚过去的三天,一条“删12人省94M空间”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被疯狂转发,这样做真的能清理手机的空间吗?记者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进行试验,原来这是假的!

“又删了12人省94M空间!不要让拉黑你的人占用你的空间,您也试试吧,复制我的消息,找到微信里的设置,通用,群发助手,全选,复制粘贴消息发送就行,谁的名字变色了,删掉就行了!”这几天,这条不足百字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相信您也收到了不少。很多人都对这条消息深信不疑,而且转发到朋友圈。其实,早在一年前,这类消息就已经在朋友圈泛滥了,只不过这次加上了“又删了12个人,节约了94M的空间”的话,这样就更加有迷惑性,让许多网友信以为真。

这样的说法究竟有无科学依据呢?记者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进行试验,发现通过这种方式,并没有出现虚假消息中描述的场景,也不能显示拉黑自己的好友,可以节省手机空间更是无稽之谈。

手机空间和好友的数量有关?IT达人甄增荣介绍说,好友数量的多少与手机空间并没有必然联系,微信占用的内存大多是聊天消息、朋友圈缓存,一个不联系的“僵尸粉”只是为你增加了一个好友数字。如果您总觉得自己的手机卡,那不妨清理一下自己手机里的空间,这样可以让您的手机更流畅。如果手机里有重要资料,您不妨备份一下再进行清理。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发现微信被对方拉黑了?甄增荣建议,您可以采用“给对方发消息或发起群聊”的方法来判断自己是否被对方拉黑。当您给好友发消息时,在消息左侧出现红色警示符号,下方显示“某某某开启了朋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的朋友,请先发送朋友验证请求,对方验证通过后,才能聊天”的提示字样;在微信中点击“视频聊天”或“语音聊天”时,出现“对方不是你的好友,无法进行视频聊天”的提示字样;打开对方“个人相册”后在对方头像和昵称下面只能看到一道横线;邀请几位微信好友加入群聊来查找将自己拉黑的好友,如果显示“你无法邀请未添加您为好友的用户进去群聊,请先向某某某发送朋友验证申请,对方通过验证后,才能加入群聊”的提示字样,这些都说明您已经不是对方的好友了。

最后甄增荣建议广大微友们,面对“删12人省94M空间”之类的消息,应该仔细甄别,不要让类似的假消息打扰朋友圈的好友们了。 □本报记者 李惺 通讯员 马国钧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