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国美预警苏宁亏损

2016-08-02 09:4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半年国美预警苏宁亏损

本报讯(记者 张钦)在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7月31日发布盈利警告公告,称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可能将比去年同期减少约90%至100%,如扣除非经营因素,调整后的利润则同比可能减少约75%至85%。不过根据国美发布的数据,公司上半年的销售收入预计同比还有大约9%至10%的增长,其中线上电子商务自营部分销售收入增长幅度超过60%,线下门店的销售收入也会有4%至5%的增幅。但由于部分主力门店处于改造过程中,因此可比门店销售收入预计将减少约9%至10%,公司整体业绩则可能出现“增产不增收”的局面。

此前一天,国内另一家电巨头苏宁发布了上半年业绩,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03%,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亏损1.24亿元,而去年同期则是盈利3.48亿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张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