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好,景美,杭州“最美跑道”频现晚高峰

2016-07-29 09:20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路好,景美,“最美跑道”频现晚高峰

整个江堤如同超大健身场,跑步的,健走的,玩轮滑的,骑自行车的,满满的“健身者当道”……这两天杭城持续高温,落成没多久的闻涛路最美跑道则夜夜高热。住在附近的铁杆跑友一天一刷,那些以前不常跑的也开始养成了锻炼习惯。住得远的跑友们只能偶尔“尝尝鲜”,最大愿望是啥时候家门口也冒出这样的跑道,该是多大的幸福!

晚高峰聚集各种人

畅快跑得到九点后

晚上八点,当记者来到位于复兴大桥下的闻涛路江边慢生活带,这里早已切换成了“运动模式”。

最靠近江边的步行区域人最多,大家三三两两地交流着,散步着。时不时还有玩轮滑和滑板的酷少年从旁边风一般飘过,引来现场管理志愿者连连喊:“慢一点,慢一点噢。”

中间的蓝色塑胶跑道上,有跑步的,也有快走的。因为只有两道,大家似乎早已达成默契——靠右行,你来我往现场秩序井然。倘若遇到前面有人并排走,想超车就往外侧绕绕。而最里面的骑行道上,时不时有衣着统一的骑行队伍经过。

“今天的人不算多啦,可能跟之前下雨有关系吧。”江边有几个卖矿泉水点,两个初中生模样的男孩在其中有点引人注目,水箱上还放着一张纸条——可以用微信、支付宝付钱。一旁的婶婶说,他们不是杭州人,是趁暑假来自己家玩的。看到跑道上有这么多人运动,就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几箱水来练摊,已有一个多星期。“每天我们都是七点左右到的,因为这时候人最多,一直到九点多就慢慢少下去了。每天基本上能卖两三箱水,到双休日晚上人就更多了。”两人中的哥哥说。

外地朋友来杭旅游

先带他到江边跑跑

塑胶跑道上,有十来人的团体列队跑,也有两两搭伴的。厉敏带着他的朋友在钱江一桥和复兴大桥之间跑了个来回,足足十公里。停下来时,两人的衣服早已湿透,而身上的汗依旧如泉涌般往外冒。

“我是杭州人,但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在这条跑道上跑,很软很舒服,而且周围的风景又这么好。”厉敏的家在城北,自从去年爱上跑步后,一周会有两到三次的锻炼,有时在运河边,有时在余杭塘河边上,“滨江这条‘网红’跑道落成我早就知道了,但是毕竟有点远,一直没时间过来。我那朋友是温州人,也是位跑步爱好者,今天带了孩子来杭州旅游,我就带他们来这里。先一起跑个步,然后再看看江两岸的灯光秀。”

厉敏的朋友跑完后同样赞不绝口:“我家边上就有个学校,所以平时我都在那里锻炼的,也是塑胶跑道,每天跑圈。不过这里的跑道风景更好,跑起来会更轻松些。”

铁杆跑友一天一刷

像恋爱一样去跑步

“还没开跑但蠢蠢欲动的是‘暗恋’ ,早晨跑步是‘早恋’,初次开跑尝到甜头是‘初恋’,喜欢一个人跑是‘自恋’,几日不跑浑身难受是‘热恋’,每日必跑是‘倾城之恋’,跑百公里是‘虐恋’,受伤停跑是‘失恋’……”最近,住在滨江的跑步达人宋常畏填词一首,取名“像恋爱一样去跑步”,之后还准备让朋友谱曲。他说,自己和跑步一直处于“热恋”中,而这个七月更是在江边跑道上开始“倾城之恋”。

宋常畏学生时期就喜欢跑步等田径项目,因为体育优等生的加分而就读了浙江大学。因此,在他心目中,如果没有跑步,就没有现在的自己。工作以后,他也没有停止过奔跑。而今年七月,则进入了每天必跑的“倾城之恋”。

“这个游戏不是我首创的,很多跑友也在跑。微信朋友圈不是被称为万能的嘛,就来试试它的威力。”7月1日晚上,宋常畏在朋友圈里发“挑战书”——1个赞等于1公里,本帖集多少个赞,自己这个月就跑多少公里,“结果短短3小时收获了315个赞。”

宋常畏以前每个月的跑量是150公里至200公里,现在要跑315公里,还是很有挑战性的。他给自己定了计划,每次15公里需出勤21次,预留5个雨天,基本得抓住每个晴天,并在微信上留言:“欢迎一同见证,更欢迎一同奔跑。”

从7月2日开始到昨天,宋常畏已完成了279公里。有时候是晨跑,有时候是夜跑,每天把里程、气温、运动轨迹等在朋友圈里公布。他把晨跑称之为“早恋”,又把夜跑称之为“夜恋”,并感慨道:“天天来这里报到,欣赏到了钱塘江边以前没发现的各种美,感觉很幸福。”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杨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