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手机销售量连续两季度超三星与苹果总和

2016-07-27 15:1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智能手机销售量连续两季度超三星与苹果总和

中国网新闻7月27日讯 据韩国KBS报道,中国智能手机销售量连续两个季度超过了占据世界市场一、二位的三星和苹果的总和。

据市场调查机构和集邦科技(dramexchange,全球电子产业市场情报的领先提供者)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的销售量总和为1亿3900万台,比三星电子(7700万台)和苹果(4800万台)的总和1亿2500万台多1400万台。

第二季度,中国华为在全球市场上卖出2900万台,居三星、苹果之后,稳守第三名的位置。去年华为是惟一一个销售量突破1亿台的中国智能手机企业。主导着中国智能手机产业旋风的OPPO和Vivo在第二季度也占据了销售量的20%以上,呈上升趋势。

在第二季度,曾一度停滞的小米带动了销售量的增加。小米第二季度销售量为1400万台,比前一季度增加27%。小米MAX等新型平板手机带动了销售量的增加。

在韩国,华为和小米是最广为人知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然而逐渐崛起的OPPO、Vivo等“黑马”也不容小觑。

目前,龙旗、华勤等中国的ODM(原始设计制造商)企业掌控着全球中低价手机市场,华为也是从这样的企业中成长起来的。

我们所熟知的华为、小米,他们将相当一部分的模型委托给这样的ODM企业进行开发、生产,欧洲和东南亚很多本土品牌的模型也只是在当地制造品牌,而把产品的开发和生产都交给中国企业。如此一来,硬件软件系统就可能超越三星或苹果所持有的SCM(供应链管理)水准。

中国智能手机坚持主动吸收像三星苹果这样世界企业的技术,通过学习世界企业的材质和再加工技术,引入海外设计,努力弥补自身的不足,成就了现在中国手机产业的飞速成长。(李岚欣)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